出國金融有溫度—中信銀行《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在上海發佈

2021-06-25 17:5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5月28日下午,2021“留學護航計劃”留學行前説明會暨中信銀行《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發佈會在上海市田家炳中學舉行。

  自2017年起,中信銀行連續五年出版《出國留學藍皮書》。這一舉動表明瞭中信銀行對於出國留學金融業務的重視,也説明中信銀行對於出國留學人員和家庭的服務承諾是長期的。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劉川生在為《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撰寫的序言中説:“這是一本具有很強的專業性、實用性和可讀性的留學指南書。”

  據了解,《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撰寫工作歷時一年半,共採集樣本5510份,包含定性樣本500份和定量樣本5010份,並新增留學階段劃分,全面覆蓋了留學各個環節。其中,5010份定量樣本全面體現了留學不同階段學生與家長各自的訴求,包括留學的決策與意向、留學申請過程、留學生活評價、未來發展方向等內容。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出國金融業務負責人講解了留學成長規劃和海外金融安全攻略,詳細介紹了《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特色內容。

  “對於留學家庭而言,最應該重視但有時被忽略的就是整個留學週期的資金準備。如何確保留學出行前準備好充足的資金,或者確保當下備足的資金不會由於一些意外發生而減少,讓孩子安安心心出國學習,這就需要專業的金融機構給到客戶專業的建議。”中信銀行出國金融業務負責人表示,“家長也會關心一些金融問題,比如留學期間的境外用卡安全、如何防止孩子的非理性消費、每年學費如何以最方便的形式匯出等。”

  發佈會最後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向準留學生們贈送了《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希望學生們能從容面對即將來臨的留學生涯。(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