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中信銀行與晶科能源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1-07-08 17:3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7月6日,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信銀行”)與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晶科能源”)在北京中信大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執行董事、副行長郭黨懷,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EO陳康平參加簽約儀式。中信證券、中信建投證券、中信渤海鋁業等中信集糰子公司列席。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本著互惠共贏、和諧發展原則,充分發揮各自在金融、光伏領域的優勢,形成全面、長期和穩定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郭黨懷錶示,中信銀行作為國有控股的商業銀行,一直以來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國有企業使命擔當。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提出後,中信銀行響應國家戰略部署,用實際行動支持綠色經濟發展。下一步,中信銀行將聯合優質的金融資本,助力晶科能源在光伏製造等綜合能源服務領域實現高品質發展。

  陳康平表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促進了中國能源轉型的大幅提速, 預計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將呈現倍速發展,這意味著可再生能源産業鏈上下游公司將迎來更多機會。同時,光伏發電産業進入平價新時代,盈利模式日趨成熟,行業發展備受矚目。晶科能源蓄勢待發,希望未來與中信銀行共同探索光伏製造、光伏+儲能、BIPV(光伏建築一體化)、分佈式等領域的創新發展,推動項目落地,實現互利共贏。

  此次簽約彰顯了雙方共同踐行國家戰略、為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做出貢獻的決心,也為雙方更加緊密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