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發佈會在滬舉辦

2021-07-19 17:59: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和上海青少年國際交流中心共同主辦的“2021留學護航行前準備會”成功舉行,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信銀行”)上海分行作為支持單位參加。

  活動中,各領域專家分享了《領事保護與海外安全》《境外常見傳染病及預防科普知識宣講》《留學安全交流與分享》及《留學與心理健康》等實用內容。會上,中信銀行上海分行隆重發佈《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並面向兩場活動近200名準留學生和家長免費發放該書籍,分享這一份詳細的出國行前“攻略”。

  自2017年起,中信銀行連續五年出版《出國留學藍皮書》。這一舉動表明瞭中信銀行對出國留學金融業務的重視,也説明中信銀行對出國留學人員和家庭的服務承諾是長期的。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劉川生為《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撰寫的序言中説:“這是一本具有很強的專業性、實用性和可讀性的留學指南書。”據了解,《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撰寫工作歷時一年半,共採集樣本5510份,包含定性樣本500份和定量樣本5010份,並新增留學階段劃分,全面覆蓋了留學各個環節。其中,5010份定量樣本全面體現了不同留學階段學生與家長各自的訴求,包括留學的決策與意向、留學申請過程、留學生活評價、未來發展方向等內容。

  在《2021齣國留學藍皮書》 發佈現場,“護航計劃”還為準留學生及家長們創建了線上交流群,將定期分享留學政策、疫情防控資訊,發佈實習見習崗位、職業生涯規劃講座等內容。

  本次活動的順利開展揭開了上海“護航計劃”暑期活動的序幕。接下來,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將積極配合“護航計劃”,為留學生提供更多實習、見習崗位,提供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及職業生涯規劃課程。同時中信銀行上海分行還將攜手健康雲,為留學生註冊疫苗接種和獲取中英文接種證明提供一系列公共衛生服務;與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開辦線上安全雲課堂,為廣大留學生提供海外安全指導,為出國留學保駕護航。(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