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山東跨境人民幣收付增超三成

2021-09-18 14:23:19|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2021年前八個月,山東省累計實現跨境人民幣收付3693.49億元,同比增長32.4%;累計參與企業10973家,同比增加1196家。

  人民銀行濟南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涉外主體實際業務需求,人民銀行濟南分行將跨境人民幣業務領域“放管服”改革舉措與“問企聲、查企情、排企憂、紓企困”深度結合,按照“政策能用盡用、業務能辦盡辦、手續能簡盡簡”的原則,推動跨境人民幣業務流程簡化,助推企業提高業務辦理和資金使用效率。

  山東發揮瀕臨日韓、日韓資企業相對較多的優勢,圍繞日韓、東盟等重點國家和地區,圍繞天然橡膠、原油等大宗商品進口、境外承包工程等重點行業,針對重點央企、國企和大型民企,開展“專攻三重點”跨境人民幣宣傳推介活動。

  據統計,2021年前八月,山東省對韓國跨境人民幣結算金額216.78億元,同比增長3.67%,對日本跨境人民幣結算金額126.98億元,同比增長67.63%;大宗商品進口支出393.2億元,同比增長38.01%,鐵礦石支出100.58億元,同比增長77.08%。(賈雲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