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醫療收監管函 28個交易日走出15個漲停

2021-12-16 09:20:30|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馮實

  12月15日,九安醫療漲停,報收25.14元,這是本週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漲停。自11月8日以來,該公司股價累計漲幅已超300%,28個交易日走出15個漲停。

  14日晚間,九安醫療公告稱收到深交所監管函。監管函顯示,九安醫療就試劑盒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應急使用授權(EUA)事項進展情況在互動易平臺答覆的時間早于在指定媒體披露的時間,違反了《股票上市規則(2020年修訂)》相關規定。

  九安醫療2021年11月8日披露,該公司美國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的産品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家用自測OTC試劑盒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應急使用授權,可在美國公共衛生健康應急期間,在美國和認可美國EUA的國家或地區銷售,預計未來可能為該公司帶來相關銷售收入。監管函指出,自2021年11月15日起,九安醫療在互動易平臺就上述事項答覆投資者提問時陸續稱,“市場需求處於上升趨勢”“試劑盒已在當地向C端和B端同時銷售”“試劑盒的官方網站銷售價格為6.99美元(1人份)”“試劑盒産品屬於美國聯邦政府集採的産品類別”“試劑盒已經開始規模生産並在當地現貨熱銷”“目前的月産能為1億人份”“計劃估算到2022年初産能增至每月2億人份”“美國FDA的審核要求是十分嚴格的,申請可謂挑戰重重,提供的資料須紮實、嚴謹,嚴格按照相關要求落實”,引發市場較大關注。該公司股價自2021年11月15日起連續九個交易日漲停,至11月25日累計漲幅136.18%,期間該公司三次披露《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稱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直至2021年11月26日才在《股票交易風險提示公告》中就前述互動易答覆內容進行風險提示,直至11月30日才在《關於深圳證券交易所關注函回復的公告》中就前述互動易答覆內容進行披露及進行必要的解釋説明和風險提示。

  近一個多月,九安醫療股價急速上漲。同花順數據顯示,11月8日至12月15日九安醫療股價累計上漲319.00%,28個交易日走出15個漲停。在此輪暴漲之前,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呈現震蕩走低態勢,1月4日至11月12日累計下跌25.84%,並於10月28日盤中創下5.80元的年內新低。

  11月23日晚間,九安醫療收到深交所關注函,被追問試劑盒産品相關情況,以及是否存在迎合熱點炒作股價。該公司在隨後的關注函回復中表示,公司認為在互動易平臺上就試劑盒産品的相關答覆無誤導性陳述或宣傳、廣告、誇大性質的表述,不存在利用互動易平臺迎合市場熱點、炒作公司股價的情形。

  記者注意到,九安醫療在投資者互動平臺上與投資者交流頻繁。本週該公司在互動易平臺上就對大約30條提問進行了答覆,其中不少問題涉及試劑盒的生産和銷售情況。12月14日,該公司在回復投資者提問時表示,“公司已接到(美國)個別州政府的訂單,正在大力支持個別州的防疫工作”“正如投資者看到的新聞一樣,馬薩諸塞州、紐約州的政府已向公眾發放了iHealth新冠抗原試劑盒的産品,為冬季疫情防控做好準備”“我公司不斷檢測流行中的新冠肺炎毒株變體的演變和活動,其中包括Omicron變異毒株”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