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開年首審結果出爐 凱德石英成功過會

2022-01-12 10:28:16|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北京證券交易所官網消息顯示,1月10日,北交所上市委員會召開2022年第1次審議會議,對凱德石英申請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北交所上市事項進行了審議。審議結果認為,凱德石英符合發行條件、上市條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此外,審議會議對凱德石英股權轉讓、公司治理、財務規範性、募投項目的問題進行了問詢。

  在威博液壓前幾日正式在北交所上市之後,目前北交所公司數量已經達到83家。另外,根據北交所官網數據顯示,截至1月11日,北交所當前申報企業數量共有202家(包括此前申報精選層的企業)。業內預計,隨著企業申報熱情高漲,北交所企業數量有望進一步擴圍。安信證券研報指出,北交所開市後,流動性顯著提升到合理水準;投資者參與度和關注度增長很快;同時投資者也獲得較好收益。2021年內,北交所82家公司平均漲幅達86.98%。其中吉林碳谷、長虹能源、蓋世食品、貝特瑞、同心傳動、同惠電子、豐光精密和五新隧裝8家公司漲幅超200%,漲幅最高的吉林碳谷漲幅達730.81%。加上後備公司數目穩步增長專精特新屬性突出,各方面向好,初步形成了良性循環。

  1月10日晚間,北交所當前市值居首的貝特瑞預告2021年年度業績同向上升,這也是北交所首家發佈2021年業績預告的企業。公司公告顯示,報告期內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3.5億元-15.5億元,比上年同期的4.95億元同比增長173.00%-213.44%。公司方面稱,報告期內,下游鋰電池市場持續景氣,電池材料市場需求進一步提升,公司正負極材料銷量快速增長。産銷兩旺使得公司當期業績同比實現大幅增長。資料顯示,貝特瑞是全球負極材料龍頭廠商,公司擁有松下、三星、SKI、LG等海外客戶以及寧德時代、比亞迪等國內客戶。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