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計劃到2030年 推出30款電動汽車

2022-04-13 09:19:13|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4月12日,本田汽車公佈了最新的全球電氣化戰略規劃:未來10年,將投入8萬億日元研發經費;到2030年,將在全球市場推出30款純電動汽車,計劃年産量超過200萬輛。此外,全固態電池示範生産線也計劃在2024年春季啟動。

  本田汽車披露,未來10年,該公司在電動汽車和軟體技術方面將投資近5萬億日元(約400億美元)的資金,以進一步加速電氣化,這一投資包括在這兩大領域的研發投入和單獨投資。

  在電動汽車中,電池是至關重要的組件之一,本田也將進行相關的研發和投資。本田汽車官網的信息顯示,公司計劃投資430億日元,建設一條全固態電池示範生産線,以加速研發進程,目標是在2024年春季開始示範生産。

  本田以普及電動汽車為目標,2030年前將在全球推出30款電動汽車車型。在部分日本市場,到2024年上半年將銷售100萬輛輕型EV商用車,也將推出SUV車型。在部分北美市場,本田2024年將推出和美國通用汽車共同開發的兩款電動汽車,2027年後在全球推出共同開發的數款電動汽車車型。

  與此同時,本田提出2040年所銷售新車都將是電動汽車或使用氫氣的燃料電池車(FCV)。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