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主力特色農産品走出深山
  2017-04-21 17:05:06  cri

電商主力特色農産品走出深山

                                                        

       甘肅隴南地處秦巴山脈和岷山山脈、黃土高原交匯地帶,群山環抱,氣候宜人,風光秀麗,物産豐富,擁有"塞上江南"的美譽。但由於深處群山腹地,惡劣的交通條件阻礙了這裡與外部世界的聯繫,偏遠村落的農民無力將當地出産的優質的茶葉、核桃、花椒、中藥材等特色農産品運出山外。交通問題也成了嚴重制約當地脫貧發展的重要瓶頸。

  

        為促農增收、順應信息化發展的潮流,隴南市委、市政府確立了電商扶貧模式,在市屬9縣區成立電商扶貧中心,並出臺了一系列支持電商發展的政策文件,指導和幫扶當地人民通過互聯網平臺,把空間上的萬水千山變為網絡裏的近在咫尺,走出了一條致富的新路。

  到2016年,隴南市累計已開辦網店10618家,實現網絡銷售累計45億元,新增就業26213人。在電商發展的大潮中,涌現出了許多孜孜不倦學習電商技術、幫助鄉親脫貧增收的電商模範。

1 電商E-Business

2 黃土高原 altopiano del Loess

3 茶葉 tè

4 核桃 noce

5 互聯網 Internet

自測題:

1 甘肅隴南有什麼樣的美譽?

2 2016年隴南市累計已開辦多少家網店?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