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隆德:生態恢復工程為生態移民遷出區換 "綠衣"
  2017-06-23 13:17:33  cri

 

 

                                           寧夏隆德:生態恢復工程為生態移民遷出區換 "綠衣"

        西海固,包括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西吉、海原、固原等地區,在1972年被聯合國糧食開發署確定為最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區。而如今,隨著寧夏生態移民工程的進展不斷推進,一些曾經住著土坯房、生活缺水缺電的村民,早已在寧夏各地安家落戶,生活條件也有了極大地改善。而在村民搬遷之後,退耕還林戰略的實施,也使曾經的荒山也變成了綠洲。

      

       作為移民遷出生態恢復示範區,隆德縣鳳嶺鄉新化村如今的面貌早已煥然一新。曾經的梯田與荒山,如今被青草與松樹包裹著。而據鳳嶺鄉鄉長張慧敏介紹,經過生態恢復後的鳳嶺鄉,更是時常會有野生動物來"串門",以前漫天的黃沙也基本成為了歷史。而在一些沒有搬遷走的村民中,有些也當起了護林員,繼續守護者他們曾經的家園。

1 寧夏回族自治區 Regione autonoma dell'etnia Hui di Ningxia

2 退耕還林 rimboschimento

3 梯田 terreno a terrazze

4 綠洲 oasi

5 安家落戶 stabilirsi

自測題:

1 西海固在哪一年被聯合國糧食開發署確定為最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區?

2 隆德縣鳳嶺鄉新化村是什麼方面的示範區?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