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苗族蠟染"表情包"
  2018-04-20 15:08:12  cri

                                                                 貴州苗族蠟染"表情包"

        貴州苗族蠟染工藝最早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代。它以素雅的色調、優美的紋樣、豐富的文化內涵,在貴州民間藝術中獨樹一幟。在貴陽市青岩古鎮的始祖母貴州民間文化服飾收藏館內,這項工藝得到延續,八方賓客從中讀到了苗族人的故事:"我們的名字叫苗族,我們是蚩尤的後裔。我們的始祖母創造了燦爛奪目的無字藝術文化,它向我們敘述著一個個古老神器動人的故事。"

  

1 蠟染工藝 tecnica del batik

2 追溯 risalire

3 民間藝術 arte folcloristica

4 八方賓客 ospiti provenienti da tutte le parti del mondo

5 後裔 discendente

自測題:

1 貴州苗族蠟染工藝最早可追溯到什麼時候?

2 傳説苗族人是誰的後裔?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