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艾比湖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持續改善
  2018-06-08 17:10:18  cri

                                                                  新疆艾比湖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持續改善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消息(記者徐曉勤、通訊員巴•金夢):記者日前在新疆艾比湖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看到新長出的胡楊嫩苗,感到十分欣慰。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保護和恢復艾比湖生態環境的措施已見成效。

  艾比湖位於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東南方向,是準噶爾盆地最大的湖泊,也是新疆最大鹹水湖。新疆環境監測總站監測信息顯示,截至2017年7月,艾比湖湖面恢復至805平方公里,達到了2003年水準,此前曾瀕臨乾涸的艾比湖水面積得到恢復。艾比湖濕地國家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數據顯示,2012年艾比湖監測到的鳥類有233種,目前生態環境恢復後監測鳥類達到261種,增加了28種。

  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近年來多措並舉加強艾比湖生態保護,包括統一管理、優化配置水資源,實施節水灌溉工程,對艾比湖濕地周邊的牧民進行妥善遷移安置。截至2017年8月,科克巴斯陶區域牧民已全部搬遷,其中50戶161人已安置到距離科克巴斯陶40公里的邊境城市阿拉山口,享受城市居民就醫、就學和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待遇,有意願就業的由政府幫助提供就業崗位。

1 濕地 zone umide

2自然保護區 riserva naturale

3鹹水湖 lago salato

4 生態保護 tutela ecologica

5最低生活保障 garanzia dello standard minimo di vita

自測題:

1艾比湖是鹹水湖還是淡水湖?

2 目前艾比湖的鳥類有多少種?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