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夢工場"助力粵港澳青年實現創業夢
  2018-08-17 15:48:05  cri

                                                                     

                                                                前海"夢工場"助力粵港澳青年實現創業夢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以下簡稱"夢工場")由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年協會、深圳青年聯合會三方共同發起成立,旨在為粵港澳青年創業者提供"一站式服務",助力他們實現創業夢。在5.8萬平米的園區內,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夢工場一共"孵化"了304個創業團隊,其中港澳國際團隊就有158家。為了解決港澳及境外的初創團隊水土不服、文化差異、資源不匹配、信息不對稱等問題,夢工場著力從多方面入手,打包解決創業者遇到的難題。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事業部部長劉濤介紹説:"前海地區擁有特區、彎區和自貿區三區疊加的特殊身份,滿足一定産業方向和條件的創業公司可以享受15%的企業所得稅的減免。對於高端人才,享受先徵後返的個人所得稅的補貼。除此之外,入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創業公司還能得到更多的實惠。首先,創業團隊會有半年的免租期。如果在半年內拿到第一筆融資,免租期可以再延長半年。開始繳納租金後,租金也是周邊市場價的三分之一;其次,夢工場是創業者的技術經理人,為創業者做好政策的導入、對接專業的創業導師和管理者、匹配專業的COO、做好投融資的服務、舉辦創新創業大賽等,是我們最核心的工作;第三,創業者不光是過來工作的,衣食住行都需要我們考慮到。前海管理局從這個方面做出了很多人性化的措施。園區裏的YOU+公寓為創業者們解決了住的問題。經過專門的測算,滿足YOU+公寓10%的利潤,由政府做補貼,40-50平米的房間給到創業者的租金在2000-2500元之間,比周邊便宜。吃飯的問題夢工場也考慮到了,為香港創業者打造了港人港味港服務的生態,為創業者辦了一家港式餐廳,也在園區內做了很多配套的服務。" 

  據悉,創業團隊可通過香港青協及香港青年創業聯盟的推薦入駐夢工場。也可以參加前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意大賽,前三等獎的團隊即獲得入駐"夢工場"的資格。

1 第一季度 primo trimestre

2 創業 imprenditorialità

3 自貿區 zona di libero scambio

4 個人所得稅 imposta sul reddito personale

5 企業所得稅 imposta sul reddito delle società

自測題:

1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由哪三方共同發起成立?

2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夢工場一共"孵化"了多少個創業團隊?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