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茵畢麗克:傳承好民族刺繡手工藝
  2018-10-19 18:49:50  cri

吳茵畢麗克:傳承好民族刺繡手工藝

        吳茵畢麗剋女士來自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博樂市,她不僅是蒙古族民間服飾紋飾、手工藝品設計和製作的傳承人,還是600多名少數民族婦女從事手工藝品製作創收的帶頭人。

        吳茵畢麗剋女士自小跟奶奶學習民族刺繡手藝,2003年下崗後發揮自身刺繡手藝特長開始自主創業。經過多年打拼,手工藝品的銷路逐漸打開後,吳茵畢麗克開始發動周圍懂刺繡技術的農村婦女們一起幹。2014年,吳茵畢麗克創辦了布音庫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産品開始遠銷至哈薩克斯坦、蒙古、俄羅斯等國家。2017年,公司銷售額超過百萬人民幣,帶動3個鄉鎮8個專業合作社的620名少數民族婦女實現就業增收。

1 手工藝品 artigianato

2 刺繡 ricamo

3 少數民族 minoranza etnica

4 創業 imprenditorialità

5 合作社 cooperativa

自測題:

1 博樂市屬於哪個自治州?

2 吳茵畢麗克公司2017年銷售額有多少?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