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漁民村
  2019-02-03 17:37:01  cri

 

                                                                                            今日漁民村

  

        深圳羅湖的漁民村,村如其名,曾經一家一船,漂泊在水上,依靠捕魚撈蝦度日。定居到深圳河邊後,依然打漁的村民們迎來了深圳成為經濟特區、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依靠鄰近香港的優勢,頭腦靈活的漁民村人先是組建運輸車隊和運輸船隊,發展養殖業,後又辦起了來料加工廠。如今的漁民村村民,已成為村辦企業的股東,年收入約50萬,過起了居有樓、行有車的現代化生活。經歷過時代巨變的漁民村八旬老人吳錦清説:"這種生活,沒有改革開放,想都不敢想!"。一組圖片,帶你了解漁民村的過去和現在……

1 漁民 pescatore

2 經濟特區 zona economica speciale

3 股東 azionista

4 改革開放 riforma e apertura

5 年收入 introiti annuali

自測題:

1 改革開放後頭腦靈活的漁民村人開展了哪些商業活動?

2 如今的漁民村村民年收入有多少?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