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什裏風箏小鎮第二屆第什里民俗文化節
  2019-02-15 17:26:50  cri

                                                                  第什裏風箏小鎮第二屆第什里民俗文化節
      "五福鬧新春,樂道第什裏"。己亥年大年初二至初八,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第什裏風箏小鎮舉辦了第二屆第什里民俗文化節,以迎接春節的到來。

      第什裏風箏小鎮多年來從事風箏生産、加工、銷售,目前正致力於建設集風箏産業、生態旅遊、民俗文化為一體的美麗鄉村,是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鎮、全國首家風箏小鎮。第什裏風箏歷史源遠流長,起源於明朝永樂年間,興起于清朝乾隆年間,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歷史傳承,形成了集北京、天津流派于一身、獨具特色的宮廷風箏。

      此次民俗文化節節目豐富,氣氛熱烈。馬術對戰、花轎巡遊、高蹺表演、秦腔表演、京東大鼓、老北京銅人巡遊......遊客們既可以欣賞到精彩多樣的表演,又可以參與到套圈、馬術、滑雪等遊樂項目中。此外,位於中心廣場一側的美食街上,匯聚了全國各地特色小吃,會場氣氛喜氣洋洋,年味十足。

1 風箏 aquilone
2 民俗 costumi e usanze popolari
3 春節 Festa di Primavera
4 明朝 dinastia Ming
5 宮廷 corte imperiale

自測題:
1第什裏風箏起源於什麼時候?
2第什裏風箏興起于什麼時候?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