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海口騎樓老街 感受濃郁南洋風情
  2019-04-04 19:46:59  cri

 

       

        海南省海口市的騎樓老街是國內現今保留規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騎樓建築群。建築群初步形成于1920年至1940年。現存騎樓建築主要集中在12條街道上,總長3919米,總佔地面積121.3公頃。

        海口騎樓街區的發展源於海上貿易與航運的發展,晚清時期,海口是全國對外開放的口岸之一,海運航線可到達曼谷、吉隆坡、新加坡、西貢(今胡志明市)、海防等地。因此,活躍于東南亞與中國大陸沿海地區的商戶和勞工成為南洋文化的傳播者,將各地的建築風格帶到海口,形成了海口騎樓建築歷史文化街區歐亞混合的城市風貌。

 

  海口騎樓老街是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之一,因此,海口市一直遵循著"城市更新"的理念,謹慎組織開展海口騎樓老街的修繕保護工作。改造道路、管網、電力等市政設施,優化建築本身的結構和功能,在使騎樓老街更加適應現代商業對建築空間、結構的需求,保留獨具一格的魅力風格。

1 建築群complesso archietettonico

2 對外開放 apertura all'estero

3 海上貿易 commercio marittimo

4 晚清 tarda dinastia Qing

5 沿海地區 zona costiera

自測題:

1 海南省海口市的騎樓老街初步形成于什麼時候?

2 騎樓老街總面積是多少?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