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猴過境請躲閃! 神農架國家公園動物保護有妙招
  2019-06-06 17:10:42  cri

                                                               

                                                               萌猴過境請躲閃! 神農架國家公園動物保護有妙招

    "地無三尺平,抬眼見高山"的神農架國家公園位於湖北省西北部,被譽為"北緯31度上的綠色奇跡"。因其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還有著"野生動物王國"、"動植物的避難所"等美譽。其境內共有陸生脊椎動物544種,無脊椎動物4358種,其中列入國家一級、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有87種。

    據《神農架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建設2018》白皮書介紹,為有效解決園區動植物生存環境破碎化、孤島化等問題,更好的保護物種和生態系統完整性,神農架國家公園在2018年啟動華中地區首個生物廊道建設項目,致力打造野生動物的"綠色通道",也實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目前項目一期工程完工,共建成3類25處野生動物通道,並在通道附近架設紅外監控設備,對野生動物活動情況進行實時監測,為珍惜物種保護和研究提供第一手資料。

1 猴 scimmia

2 北緯 latitudine nord

3 野生動物 animale selvatico

4 脊椎動物 vertebrati

5 白皮書 libro bianco

自測題:

1 神農架國家公園位於哪個省?

2 神農架國家公園裏有多少種陸生脊椎動物?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