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根特大學中國平臺負責人表示 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成就令人欽佩
  2019-08-16 17:05:44  cri

 

                                                比利時根特大學中國平臺負責人表示 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成就令人欽佩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無數外國政治家、學者、工商業界人士、普通人見證了中國的發展與進步,有些人更是與中國結下了深厚的情誼。今天我們要認識的是比利時根特大學中國平臺的負責人盧克教授,他對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成就表示欽佩,為能和中國同事一起工作感到自豪。

  根特市位於比利時西北部,這裡不僅有著讓人忘記時光的古老建築、令人流連忘返的咖啡館,而且還有在比利時學術排名第一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根特大學。盧克教授是根特大學中國平臺的負責人,也是比利時皇家科學院院士、國際知名的混凝土結構研究學者,現在除了教學研究工作,他還為根特大學與中國的交流穿針引線。在與中國結緣的十多年裏,他親眼見證了中國在基建領域的發展。

         中國平臺為中比兩國學生學者交流提供了很大便利,對保持根特大學同中國關係的系統性和延續性發揮了積極作用。多年來,盧克教授的團隊與同濟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展開闔作。提到他的中國同事們,盧克教授對他們充滿欣賞,也為和他們一起工作而自豪。

  根特大學的中國平臺是世界一流大學專門設立處理中國相關事務的辦事機構,在全球大學中也並不多見。對於未來中國平臺更多連結歐洲與中國的工作,盧克表示很有信心。

        上海是盧克教授在中國工作和生活最多的地方,他稱之為"我的中國故鄉"。他説他很喜歡這片土地上積極向上的人們。

1 基礎設施 infrastrutture

2 政治家 politico

3學者 studioso

4 咖啡館 caffetteria

5 故鄉 luogo natio/seconda casa

自測題:

1 根特市位於哪個國家?

2 哪個城市是盧克教授在中國工作和生活最多的地方?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