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蒙湖畔的朝與暮
  2019-01-04 17:14:04  cri

 

                                                                                   萊蒙湖畔的朝與暮

    她是瑞士乃至整個阿爾卑斯山區眾多湖泊中最大的一個,呈優美新月形。她的北岸與東西兩端分屬瑞士的日內瓦州、沃州和瓦萊州,南岸月缺部分屬於法國的上薩瓦省。她的面積582平方公里,東西長約75公里,南北最寬處約14公里,平均水深150米,最深處達310米。她的名字如詩一般,叫萊蒙湖。

      湖水邃藍,清澈漣漪,如鏡似緞,映著驕陽與彩虹、煙霞與月色,吐納著山水間的恬適浪漫。

        湖中噴泉,始建於19世紀末,每秒將500立升水柱以200公里的時速噴射至140米高空。起初服務於瑞士鐘錶業,而今成為萊蒙湖上標誌,被譽為日內瓦的"液體雕像"。水霧傾下,如輕紗薄羽,平添了這座城市的靈動活潑。 

        閒談或小憩、散步或騎車、結伴或獨處,品味著水上的日雲星月,眷戀著湖畔的朝朝暮暮。

1 湖泊 lago

2 面積 superficie

3 彩虹 arcobaleno

4 噴泉 fontana

5 鐘錶業 industria orologiera

自測題:

1 萊蒙湖面積有多大?

2 萊蒙湖最深處達多少米?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