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國仙境在此處——老裏克湖
  2019-01-11 17:43:06  cri

                                                                       雪國仙境在此處——老裏克湖
         冬天讓人自然而然地想到北國風光、銀裝素裹的情景。就東北來説,黑龍江的雪鄉、吉林的霧凇已經馳名大江南北,一到冬天,這些地方成為人們趨之若鶩的賞景、旅遊和拍攝的好去處。


 

        最近,又有一處東北"雪鄉"正成為冬季旅遊的"新貴",它就是老裏克湖。老裏克湖位於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與安圖縣交界處的老裏克山頂,地域面積30多公頃。


   

        "老裏克"是滿語中鳥禽的稱謂,意思是"長脖子",從中可以看出它是多種鳥類的棲息地。
冬季是老裏克湖的四季當中最美的季節。每年的十月開始,西伯利亞南下的寒流和日本海北上的暖流在這裡交匯,降雪頻繁、雪量很大,平均厚度要在一米上下,雪期長達6-7個月。這為獨特雪景和霧凇奇觀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

        最近幾年,當地政府對老裏克湖進行整體規劃,把冬季遊打造成"城市名片",其基礎設施越來越完善,推介力度逐年加大,其名氣也越來越大。

1 霧凇 brina
2 棲息地 habitat
3 寒流 ondata di freddo
4 雪景 paesaggio innevato
5 冬季遊 turismo invernale

自測題:

1 老裏克湖位於哪個省?
2 "老裏克"在滿語中是什麼意思?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