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衛實現生態改善與産業發展並舉
  2019-05-10 16:32:13  cri

                                                                      

                                                                       寧夏中衛實現生態改善與産業發展並舉

  中衛市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西部,西北兩面被騰格裏大沙漠包圍,是典型的乾旱半乾旱地區。上世紀80年代,這裡沙化嚴重,沙漠曾一度逼近到距離城市僅4到5公里的地方。為抵抗沙漠化侵襲,中衛市各部門和企業將推進防沙治沙與發展經濟有機結合,不但變過去的"沙進人退"為如今的"人進沙退",而且還實現了生態改善與産業發展的良性互動。

  目前,中衛市西北部168萬畝沙區已治理利用面積達到83.2萬畝,實施封山(沙)育林面積達到60萬畝。

 

  在防沙治沙取得明顯成效的同時,當地政府和企業積極開展合作,培植新型沙産業。通過平沙造田和植樹造林,中衛市在北部沙區和南山臺子沙區形成以蘋果、紅棗、枸杞、葡萄為主的經濟林産業區,面積達到40余萬畝,年産值達13.8億元,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綠色支柱産業。

         此外,沙坡頭沙漠景區的開發,也使中衛成為寧夏旅遊必去地方之一,每年能夠吸引上百萬遊客,給當地的經濟和人民群眾帶來了很好的回報,同時也為防沙治沙工作的持續推進提供了重要的資金保障。

1 乾旱半乾旱地區 zone aride e semi aride

2 沙化 desertificazione

3 蘋果 mela

4 葡萄 uva

5 植樹造林 rimboschimento

自測題:

1 中衛市位於哪個自治區?

2 中衛市西北部168萬畝沙區已治理利用面積達到多少畝?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