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世界的大芬油畫村
  2019-05-24 17:28:08  cri

                                                                走向世界的大芬油畫村

  一名年輕畫家被包圍在各式各樣的畫作中,時而沾墨,時而揮筆。一旁乘涼的老大爺光著腳丫,悠閒地蕩著搖椅,邊逗著嬰兒車裏的孩子,邊欣賞畫師創作。

  在大芬油畫村裏,這樣悠哉的畫面顯得既平常又真實。村旁沿著馬路的一邊,立著一塊石頭做的畫板,寫著大芬油畫村幾個大字,這便算是它的大門了。

  大芬油畫村,曾經是客家人的聚居村落,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布吉鎮。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後期,來自香港和韓國的畫商們瞄準了中國的廉價勞動力,決定在深圳及其周邊城市授徒。由於這些地方的畫師工價低廉,類似的買賣很快就在當地火了起來。大芬村的油畫産業就是以這種模式,在香港畫家黃江的帶領下逐漸興起。目前,大芬油畫村已有各類門店近八百家,畫家、畫工約5000多人。越來越多的畫商進駐大芬村,當地的油畫産業迅速發展起來,這也給村民們提供了發家致富的道路。

  油畫村中,很多店內的作品都由其店主創作,畫家中也不乏著名美術家協會的會員甚至副會長。大芬村的油畫以批發為主,零售為輔。除內銷外,主要出口到歐洲、北美和中東等地,市場遍及全球。這裡作為藝術家們作畫、裝裱和臨摹的藝術聚集區,也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的到訪。

1 油畫 pittura a olio

2 嬰兒 infante

3 批發 vendita all'ingrosso

4 零售 vendita al dettaglio

5 買賣 compravendita

自測題:

1 大芬村的油畫産業是在香港哪位畫家的帶領下逐漸興起的?

2 大芬村的油畫以批發還是零售為主?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