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能帶來什麼改變:是自信與堅持

分享到:

留學能帶來什麼改變:是自信與堅持

留學,究竟能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這個讓許多人都反復咀嚼的問題,我想,是時候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做一次闡述。

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想到就做到,這種超前的行動力,絕對是留學的最大收穫之一。

從開始準備留學,入讀A Levels課程開始,老師也好,周圍的同學也好,他們身上的那股衝勁讓我第一次覺得,人生的目標是如此明確,而實現目標的道路又是如此清晰,敢想,敢拼,就一定能做到,這種掌控自己人生的感覺簡直不能再棒了~

良好的習慣一旦養成就會伴隨終身,在英國的1300多個日夜裏,我沒有敢浪費過自己的人生,寫論文,看資料,參加團體活動,積極遞交申請……

這一切的結果,就是讓我從那個懵懂的高中生,變成了研究生畢業,順利拿到名企offer的那個“別人家的孩子”。

學會獨立,學會生活

獨立這件“小事”,有時候過程也許不一定很美妙,但是結果一定會讓人欣喜。

我一到英國,遇見了幾乎每個人都會遇見的租房難。挨家的看房源,談價格,搬家,入住……

科比的名言是,你見過淩晨四點的洛杉磯嗎?對我來説,則是:你見過網上的修理教程嗎?從手機到電腦,從哪可以買到打折板材到如何拼裝傢具,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從頭學起。

艱辛?當然有,但是更多的是成就感。現在的我,敢大聲的説一句,無論把我放到世界的哪個角落,我都可以很好的活下去。

與自己交談,內心強大且豐滿

在英國漫長的冬天與難熬的考試季裏,時光與自然的威力,終於讓我學會了獨處,與自己的心靈對話,卻沒有想到,開發出了另一個龐大而豐滿的靈魂。

因為靜下心來,才發現自己竟然有這麼多沒有開發出的才能,世界上竟然還有這麼多我喜歡的興趣愛好。於是學攝影,學吉他,組樂隊,寫影評……內心豐富之後仿佛打開了一扇大門,時光變得充實有意義,遇見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變得那麼水到渠成,順理成章。

於是呢?別人眼中孤單寂寞冷的留學生涯,于我而言,卻是那麼精彩的一筆。

體格強壯的背後,是自信與堅持

很難想像現在鏡子中這個精壯健碩的自己,剛到英國時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豆芽菜。健康餐,跑馬,校隊……運動的魅力不僅在於遊戲本身,更是遊戲背後人和人之間的團結。在這些活動中,得以增長的不僅是身體素質,更多的還有社交能力,也算意外之喜。

其實一路走來,留學帶給我的變化遠不止這些,但所謂大音希聲,真正的改變是潛移默化的,而如果你好奇為什麼我沒有經歷過特別痛苦的那一段適應期?

我想,這大概都得歸功於在國內時就參加的A Levels 課程。

全真教學法,課程無縫對接

A Levels課程起源於英國,所以教學方法和英國本土教育完全相同。課堂討論,個人演講,小組作業,集體報告等英式教學法均有涉獵,當學生在國內已經能夠習慣並從容應對這些教學方法後,就會縮短陌生感,將國內課程與國外課程進行無縫銜接,確保留學之路順利暢通。

直擊興趣點,能力更加分

A Levels課程要求將學生的興趣點放在自己最喜歡且最擅長的科目行,選擇不低於3門課程進行學習,如有其他特長則更加加分。這樣一來學生將能夠最大化的發揮自己的優勢科目,併為日後申請大學奠定良好的基礎。

同時,A Levels課程在學習之餘,更全面的介紹英國本地的風土人情與生活技巧,幫助學生不僅學到知識,更學會學習,保證在到達英國之後能夠快速的融入當地生活氛圍之中,避免國內諸多留學生的適應之苦。更強的成績,更快的融入,當然能夠得到更好的結果。(來源:北美留學生)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