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找到暑期實習工作? 外媒支招三管齊下

分享到:

暑假即將來臨,有些學生正準備奔赴數月前就已計劃好的實習崗位,眼下看來,現在才開始找暑期實習機會似乎是徒勞的。別擔心,還是有好些途徑可以幫你提高簡歷含金量的。英國《獨立報》盤點了以下三種方法:

如何輕鬆找到暑期實習工作? 外媒支招三管齊下

網絡資源

GoThinkBig是一個專注媒體行業的不錯網站。該網站上提供諸如Grazia 、Kerrang等各種雜誌的實習資訊。這些實習機會通常以短小通知的形式出現,其中一定會有媒體行業相關的理想暑期實習職位。

Field-specific 網站(一種快捷的網絡搜索引擎)可查詢各種專業的大量工作和實習機會,從時尚行業到工程專業,應有盡有。用人單位也很青睞該網站,因為這反映了求職者此前做了有關調查工作並致力於進入相關行業。

Milkround是英國訪問率最高的學生求職網站,上面發佈了各行業的大量即時廣告。此外,訪問Indeed這類求職網站時,注意按照“最新日期”分類,以查找仍然空缺的職位。

最後,大學的就業中心也是極具價值的資源處,只不過學生沒有充分利用它。很多就業機會都是專門針對學生的,因此,記得登陸該系統,好好享受這一特權吧。

應用程式

給整個公司發普通信件或電子郵件一般不會有人理會,而借助應用程式,可以查找到某位招聘相關負責人並與其直接聯繫。推特(Twitter)或領英(LinkedIn)就是這方面極好的工具。

聯繫過程中,注意正式得體,表現自己的亮點,不過不要過於狂妄自大,著重展示你能幫助對方解決實際問題的方面。

另一有益舉動是找到並聯繫你的相關大學校友。如果你與他們有相似的地方,成功的機會將大大增加。最後,不要害怕從小崗位起步,這會為你將來的晉陞奠定基礎。

利用個人關係網

這也是實際可行的途徑。儘管不是每個人都有像首席執行官、報社編輯、或是科學界名人這樣的親戚,但與某個熟知內情的人士有遠親關係還是很可能的。

大膽去諮詢朋友的父母、鄰居和老師吧,這些人在他們的領域往往有著非常強大的關係網。注意展示你的良好個性、專業特質以及對某行業的獻身精神,這對你非常有益。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