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分享到:

出國留學的學生越來越多,英國和美國作為兩大最熱門的國家自然也是備受關注。每年都有一部分學生徘徊在去英國留學還是去美國留學中間,舉棋不定。

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今天,為大家分析一下英國留學和美國留學的一些區別,大家可以借鑒一下。

01. 大學學制的區別

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在美國,本科通常是四年,碩士兩年,且大多數院校實行學分制,修完相應的學分即可畢業。

而在英國,本科普遍是三年,碩士則分為授課型和研究型,授課型研究生為一年,研究型兩年。學生每學期可以修的學分和課程是固定的,但學制短是英國大學一直以來的一大特點。

02. 高等學校的區別

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英國大學多為公立學校。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牛津、劍橋兩所,還有處於第二梯隊的大學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而美國作為擁有世界上最多高等院校的國家,雖然學校實力參差不齊,但相較于英國的確擁有更廣的選擇面。美國的眾多老牌優秀院校,例如常青藤,多為私立院校,因此在學費上,美國留學的花費是高於英國留學的。

03. 留學費用的區別

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美國學校間的競爭使得各大學需從軟體硬體多方面完善校園設施來吸引學生,這當中也包括為優秀的學生提供獎學金等等。

所以,雖然留美的費用相對於英國要高,但是美國院校申請到獎學金的機率遠比英國大學要高。

04. 錄取率的區別

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如果申請同樣品質的學校,英國的門檻無論在推薦信、學術背景要求都比美國更靈活一些。對於硬體條件不過硬的童鞋們,可以選擇進入大多數英國學校都會提供的各種形式的預科進行學習,念一年再升本科。

而美國方面,是沒有預科的,但有稱之為橋梁工程的語言學習。這樣學生如果其他必備成績不過關,進入美國名校的機會比較小。

05. 語言要求的區別

留學:出國留學何處是歸途?選好國家很重要

從語言要求來看,作為英國留學的必備申請材料之一,雅思語言考試目前為止不僅在英國,在澳大利亞和加拿大也同樣獲得院校及移民局的認可及青睞。

6到6.5分是英國申請TOP院校的入門級分數,好點的學校,6.5到7分是必不可少的。

美國大約有超過近3300所院校認可雅思成績。

排名前100的美國院校當中,91%院校的本科課程接受雅思成績,98%院校的研究生課程接受雅思成績的申請。

前五十的美國院校對雅思的要求普遍在6.5至7分左右,而且不同的專業也會有不同的分數要求。

總之,不管是選擇英國或者美國,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大學才是最重要的。(來源:留學監理服務網)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