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科申請系統迎五大變革 提醒申請者注意

分享到:

美國本科申請系統迎五大變革 提醒申請者注意

圖片來源網絡

據美國《僑報》報道,隨著2016年美國秋季學期開學日期的來臨,新一輪2017年大學本科申請也即將拉開帷幕。通常學生們申請美國大學本科都要通過美國大學通用申請系統(Common Application,以下簡稱CA系統)來進行申請。而在今年8月1日,CA系統在再次的改革後首次開放。

CA系統是學生進行大學申請的公用申請平臺,自1975年由15所美國大學聯合設計啟用,旨在簡化美國大學本科申請步驟。目前有超過500所美國大學使用CA系統接收學生的申請,其中包括哈佛、耶魯、普林斯頓在內的絕大多數本科名校。據公開數據表明,2012-2013年,中國學生有超過2萬人使用CA系統向美國本科大學提交申請,佔國際生使用CA系統申請的32%。

今年8月1日即將開放的CA系統又進行了一次新的改革,一起來看看變化都有哪些?

改革1:作文題目

CA系統官網已經公佈了2016-2017學年美國大學本科申請作文的題目,2016-2017學年個人陳述作文題目( Essay Prompts )出現了兩道全新的題目。

另外,關於作文提交部分,系統中會以清單的形式直觀地告訴申請者哪些學校需要提交或哪些學校不需要提交。對於某些大學的額外寫作要求,也會出現在申請表的各個位置。如此一來,系統靈活性加大,但申請難度也進一步增加了。

改革2:賬號信息可長期保留

以往CA系統每年8月1日重新開放的時候,已經註冊過的學生信息會被清除,學生需要重新註冊。而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在8月1日之前申請2017年入學的同學可以一直保留自己的CA帳號,申請期間的個人添加信息一直會保存,除非自己刪除。這樣子不了解申請流程的同學,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去了解,並按照要求準備材料和活動。

改革3:刪除部分犯罪歷史問題

關於是否應該詢問申請人的犯罪歷史的問題,美國教育部門及各高校已經討論很久,新的系統中仍然會問學生是否犯有輕罪或重大罪行,但會刪除部分細節問題。

改革4:改變性別認定方式

性別認定一欄將不再只有男性和女性兩個選擇,新的系統將詢問學生的出生性別,同時新增空白欄允許學生表達自己的意願,如是否為變性人。

改革5:系統中新增37所美國大學

目前CA系統中已包含590所美國大學,除了加州大學系統、得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羅格斯大學等學校,CA系統涵蓋了美國大部分學校。2017秋季學期,CA系統將新增37所大學,包括貝勒大學、喬治梅森大學、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及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等。

除了這五大變革外,以往因為時差的問題,中國留學生能比美國當地申請者多出12-14個小時的申請時間,但是從今年開始,全球各地的截止時間都將統一成美國當地時間,提醒中國申請者一定得記好時間!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