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查:學生越早築夢 考取頂尖名校幾率越大

分享到:

據英國廣播公司7月21日報道,英國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越早立志上大學,並堅持不懈努力的孩子將來考上大學的可能性越大。

英調查:學生越早築夢 考取頂尖名校幾率越大

高等院校招生辦公室調查了16000名大學本科申請者,結果發現,10歲就決定上大學的學生進入頂尖高校的可能性是16歲才決定上大學的學生的兩倍。家庭條件越好,上大學的可能性越大。而家境貧困的學生缺乏進入高等院校的抱負。一些孩子在小學就決定要上大學,後來35%的人都進入了頂尖高校,在16-19歲期間做出決定的學生,只有13%的人成功進入這些頂尖高校。

高等院校招生辦公室主任瑪麗•柯恩諾克•庫克表示:“這份調查報告揭露了一個新現象,越早決定上大學的孩子將來進入大學的可能性越大。我們需要重新考慮適合鼓勵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年齡階段,可能10歲或更早。有了目標,學習就有了動力,學生們會更加刻苦,在英國會考(GCSE)中表現更好。

同時,6500申請者被問及為什麼不申請那些擁有最苛刻申請條件的大學。研究發現,49%的申請者説成績要求太高,41%因為這些大學沒有他們想學的課程,20%因為生活費用太高,還有8%表示不適應與其他學生相處。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