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兼職提高學生就業能力 高校應儘早提供職業建議

分享到:

據英國《鏡報》7月22日報道,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讀書期間做兼職的學生在未來有更好的經濟能力,兼職可以幫助他們獲得好工作,然而對比父母這一代來説,現在的學生獲得好工作的機會更少。 從1997年至2014年,英國16至17歲的學生做兼職的比例由42%跌至18%。

英媒:兼職提高學生就業能力 高校應儘早提供職業建議

據教育基金會(Education Endowment Foundation)調查顯示,兼職工作對於青少年來説也是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但現如今的學生不太可能在20歲之前通過兼職獲取太高的收益。一項由教育慈善機構做的調查補充道,對於那些有事業心及在讀書期間善於做兼職的學生,他們將來會取得比同齡人更好的經濟效益及工作機會。

然而,研究者發現,家境貧寒的學生對於職業選擇時所需具備的條件和技能顯得很迷茫。 教育基金會總經理Kevan Collins先生強調:“優質的就業建議對於青少年未來的職業發展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對於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説。現在的學生很少會選擇在週末做兼職工作,這也使得他們在今後的職業發展中缺少了基本的技能,因此適當的職業建議真的很重要。”

全國中學校長協會(NAHT)秘書長Russell Hobby稱:“我們認可職業教育對於幫助學生追求理想事業有很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對於貧寒學子來説,這可以使他們相信優秀的工作機會是均等的。另外,報道也指出,近年來邊工作邊做兼職的人數越來越少,這或許也是因為各式各樣的補習班及課外活動越來越為學生所重視,學生認為參加這些課程也可獲得更大的收益。”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