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各大學明年起將全面上調學費 學費漲幅2.8%

分享到:

英國各大學明年起將全面上調學費 學費漲幅2.8%

圖片來源網絡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各大學已經開始向有報考意向的學生公佈,明年起,他們將全面上調學費。在2012年英國大學學費幾乎翻三倍,達到9000鎊後,此次是英國高校第二次大規模提高學費。

英國高等教育事務次官喬·約翰遜(Jo Johnson)宣佈,所有大學只要滿足教學卓越框架(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TEF)第一年的要求,提供高品質的教學,自2017年9月起就可以上調學費。隨後,包括曼徹斯特大學與杜倫大學在內的多所高校,如今已經將大學本科生的學費提高至9250鎊。此次提價從2017至2018學年開始推行,學費漲幅在2.8%。

從2017年起實施9,250鎊的新學費,不僅是針對新生,已經入學的舊生也受到影響。

自民黨表示,爭取在今年秋天要國會議員對此進行投票,以阻止大學學費調升。這個與通脹掛鉤的調升機制令明年學費上升2.8%,如按此趨勢走下去,英國大學學費在幾年內就破一萬鎊大關。

如果英國政府的高等教育立法獲得通過,未來幾年學費還有可能繼續增長。在新的法案中,教學卓越框架第二階段將會對教學品質與學生滿意度差的學校規定學費上限,但允許其他滿意度高的院校繼續提高學費。

去年,英國高校的學費收入總額將近90億鎊,創歷史新高。2017年學費再次提高後,收入將會進一步增長2.5億鎊。自由民主黨( Liberal Democrat)教育事務發言人John Pugh指出,某些大學公佈提高學費至9250鎊,是“不光彩和囂張”。

去年夏天,當時的財政大臣歐思邦于預算案中宣佈計劃把教學品質與學費相連。

預算案指:“提升高等教育的品質同樣重要,而這份預算案正正宣佈的解決這項問題的一些措施。措施包括由2017至2018年度起,允許具高教學品質的學府按通脹率增加學費,機制上並需備有顧問。”

而針對高等教育和研究法案在下議院的辯論中,教育大臣簡意寧指:“我們所指的是如學府能展示它們具高品質的教學,以及同意參與計劃,政府便會容許它們把費用提高至符合通脹的最高費用限額 。”

簡意寧表示該法案將允許收費限額設低於最大值,以反映不同級別的教學品質。未能達到卓越水準的大學則需以低於最大限額收費。

影子教育大臣Gordon Marsden稱此舉將使幾乎所有大學提高學費,等同於給了他們“現金券”。

他還指英國決定退歐後可能會導致學費上升,因目前對未來幾年的通脹速率仍沒有保證。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