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總結:決定學生是否被大學錄取的十大因素

分享到:

據英國《獨立報》7月22日報道,幾乎所有大學的招生官都表示他們在決定是否發給學生錄取信的時候,考慮最多的是衡量學生是否有能力順利完成學業獲得學位。

英媒總結:決定學生是否被大學錄取的十大因素

根據今年一份大學招生處報告顯示,所有申請大學的學生都必須向招生官表明他們對已選專業的熱忱度及相關的學業基礎。近100%的招生官要評測學生是否能完成學業,他們要考察學生對已選專業是否真的有興趣,也有相當一部分大學招生官表示,他們看重申請者對學習的態度,80%的招生官都要衡量學生的學業基礎及順利完成學業的能力。

大學招生官最看重的十大因素(除學習成績之外):

1、獲取學位的可能性;

2、對所學專業興趣度的表現;

3、優秀的英語水準;

4、端正的學習態度;

5、獨立思考學習的能力;

6、優秀的數學成績;

7、完成學業任務的可能性;

8、優秀的演講水準;

9、良好的團隊協作能力;

10、廣闊的知識面。

英國ACS國際學校負責人Fergus Rose老師認可這份調查報告,並指出:“儘管學生都在積極申請大學,但這份報告顯示出申請者必須做好充分準備,他們必須表現出自信實力的一面。學生要向招生官展示出他們努力學習及積極主動的熱情及決心。”

英媒總結:決定學生是否被大學錄取的十大因素

大學招生官看重學生獨立思考及學習的能力,而他們也認為獨立思考是學生取得學業成功的重要因素。然而,調查顯示,62%的招生官認為現如今的大學生普遍缺乏這種能力。

最後,Fergus Rose老師補充道:“學生是否具有充分的學習熱情及興趣是非常重要的,這其實也對他們今後的職業目標具有深遠意義。當今的大學生必須展示出他們全方面的能力及水準,也必須展現出他們對所學學科的熱忱度。而且是否對所學具有充分的熱情也是今後被用人單位考量的重要標準。”(記者 吳婷)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