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新西蘭最大海外留學市場 留學生比例27%

分享到:

中國成新西蘭最大海外留學市場 留學生比例27%

圖片來源網絡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herald消息 近日,根據新發佈的《新西蘭國際教育簡報》,越來越多海外留學生選擇到新西蘭進行深造,各學校也致力於開發國際留學市場,同時為本地學生創造海外留學機會。

根據新發佈的《新西蘭國際教育簡報》,越來越多海外學生選擇到新西蘭留學深造,去年新西蘭全國的國際學生登記入學率上升13%,人數達到14748人。

其中,34%的國際學生選擇到私人培訓機構就讀,21%選擇上大學,17%到英語培訓機構,14%選擇職業技術學院。

簡報顯示,最大的留學市場是中國,佔留學生總量的27%。緊隨其後的是印度,這一比例為23%。

2015年,新西蘭國際教育産業的學費收入超過10億紐幣,比2014年多出1.46億紐幣,創下了該行業紀錄。

而去年,留學生人數降幅最大的是韓國,選擇到海外留學的韓國學生整體人數都在下降,更多人選擇留在韓國,因為韓國如今的教育水準有所提升,學費也較海外留學低。也有消息稱,韓國的海外留學生人數下降和本國的經濟環境有關,年輕人失業率高,家庭負擔重。

國立聯合理工學院(UCOL)業務發展執行總監Arthur Chin表示,去年共有來自74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在UCOL就讀。最受國際留學生歡迎的課程包括:護理專業的學士學位、信息與通信技術的研究生學位以及新西蘭的廚師執照。

學校方面也為留學生打開方便之門,招生策略包括;快速高效應對國際留學機構和留學生,採用新的國際入學簡介,給學生做入學前指導,以及採用新的手機版網頁。

Chin稱,在UCOL學習的國際留學生對毛利文化非常有興趣,也喜歡這裡實踐性的學習環境、專業的設備、工讀課程安排、實習機會和競爭環境。

“對於部分學生來説,新西蘭是個非常好的旅遊景點,他們可以勞逸結合,學習和遊玩兩不誤。”Chin説道。

新西蘭東方理工學院(EIT)的國際主任Philippa Jones表示,在學院學習的國際學生來自40多個不同的國家,其中最大的市場是中國、菲律賓、斯裡蘭卡、德國、印度和日本。

國際留學生學習的專業範圍非常廣,包括商業、信息技術、釀酒技術與葡萄栽培、保健科學、護理和英語。

Jones表示,國際學生的到來,讓本地學生有機會認識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這一點非常重要。

而通過招募國際留學生,EIT也和海外的夥伴機構建立了良好的聯繫,為本地學生到海外學習提供了機會。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