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學生簽證簡化增預審程式 學生信息應真實有效

分享到:

圖片來源網絡

據澳洲網報道,自澳大利亞簡化了學生簽證後,澳移民部(DIBP)近日推出了一項新審查程式,要求所有簽證申請人在填寫申請表之外,提交真實的經濟能力證明以及一份詳細的個人陳述,從而保證所有即將來澳的海外留學生信息真實有效。

這一簽證預審評估程式通常由澳大利亞高校的國際招生機構以及教育供應商主導,從而確保所有簡化後的學生簽證申請者都能符合臨時入境者的誠信要求。澳大利亞高校要求每一位海外申請者在提交申請表的同時,必須提交一份詳細的個人學習目的陳述。同時,這些簽證申請者還必須提供其經濟能力的書面證明。

這些海外學生申請者要麼必須擁有足夠的資金覆蓋自己在澳的學習生活,要麼提供他們在澳大利亞前12個月內的監護人信息,抑或是充足的持續收入以覆蓋自己的日常開銷。此外,這些學生還可能被要求提供進一步的證明材料,或接受校方代表的簡短面談。

一名移民部發言人表示:“如果高校認為你未能通過簽證預審程式,他們或拒絕評估你的申請,並撤回錄取通知書,或取消你的入學確認信(CoE)。”

與此同時,新審查程式還規定,高校並不會普遍接受曾在申請前的兩年內遭受過拒簽的學生申請。任何海外學生一旦被發現提交虛假信息,例如證明材料、工作經歷及經濟證明等出現問題,將被拒絕申請澳大利亞3年期的學習簽證。

此前,澳大利亞簡化後的學生簽證框架曾在本月初正式生效,而這一簡化簽證旨在簡化海外學生申請澳大利亞簽證的申請程式,從而方便他們更容易在線上操作。因此,所有學生及學生監護人將被要求在網上遞交申請。在此之前,他們需在移民部官網上創建一個移民賬戶(ImmiAccount)。

為方便網絡申請,DIBP官網還引入了一個新的“學生文件清單工具”(Student Document Checklist Tool),從而方便學生提前查看自己的經濟能力及語言要求。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