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指南:申請學校需要了解的9件事

分享到:

據英國《獨立報》近日報道,2011至2015年間,到美國留學的英國留學生增加了20%,並有持續增長的態勢。英國學費漸長,英鎊走勢疲軟,學生們擴充專業背景的需要以及社會對國際化經歷的重視度上升,這些因素共同導致了這一現象的發生。對於考慮去美國鍍金的留學生來説,可千萬不要錯過這9件事:

美國留學指南:申請學校需要了解的9件事

1. 留學美國並非想像中昂貴

美國的高等教育體系與英國的非常不同。在美國,學生有一對一的受教時間,平均每個學生花費在課堂及自選課程的時間達15小時。因而,歸根結底,在美國學習是物超所值的。

此外,在美國留學各種花費清晰明瞭:住宿費、生活費、書費、醫療保險、甚至學校為留學生設立的獎學金都可以查到。獎學金不僅獎勵品學兼優的留學生,還為家庭困難、在體育、音樂、戲劇方面有特長的留學生設立。

2.做好研究,提前準備

美國大學理事會無疑是獲取免費可靠信息的最佳來源。學生可以通過學校規模、方位、入學難易程度來縮小選擇範圍。還要在申請學校前了解學校是否需要考SAT/ACT,把時間和金錢花費在準備考試上遠比花在反復考試上效果更佳。此外,儘早提前告訴所在學校你要申請美國留學,以給他們足夠的時間準備材料。

3.選擇決定一切,做選擇要明智

將自己的選擇進行分類,如果你申請了不下七八所學校,那麼這説明你沒有做好研究。有遠見的學生將學校分為“想申請的學校”、“有希望通過的學校”和“保底學校”,以免竹籃打水一場空。總之,擇校時不要盲目傾向於名牌大學,即使你聽過的很多美國大學都非常優秀,但未必適合你自己。

4.常青藤並非唯一優選

常青藤聯盟源於美國東部沿海大學的男子體育隊。包括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布朗大學、達特茅斯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和康乃爾大學。斯坦福大學並未在常青藤之列。除了這些世界知名的大學外,美國還有4000多所大學可供選擇。所以在選擇時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大學類型(是公立還是私立)

•學校位置(是位於陽光普照的加州還是冰雪覆蓋的紐約州)

•授課方式(是大班上課還是小班教學)

•校園活動(是整日宅在寢室還是每天活動不斷)

5.申請學校一定要誠實

即使申請美國留學競爭激烈,程式繁瑣,所填答案也一定要真實準確。類似的問題常會出現,如:

•通過到美國學習,你希望獲得什麼?

•更嚮往在城市還是鄉村?

•更喜歡小型院校還是大型院校?

•更期望什麼類型的氣候環境?

•對哪種校園活動感興趣?

6.提交申請後要時刻關注動態

要確保學校收到了你的申請。有時會出現申請不成功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再三確認。如果收到面試邀請就接受。面試通常比較輕鬆。切記,面試是你展現自己對學校熱情程度的一次機會,所以一定要準備好相關問題。

7.選課要靈活

在美國,你可以隨意轉換專業,甚至可以不用花費額外的時間和金錢把學分和課程轉換到別的學校去。在美國轉三四次專業並不少見,你可以從一開始的海洋生物學轉的到航空航天領域,最後決定學習20世紀法國詩歌。所以,要保持開放的心態。

8.要對美國的就業形勢抱有信心

美國大學最大的優勢在於教會學生從多角度思考問題。為了幫助學生走向成功,他們傳授給學生處理問題、討論問題、質疑現實的能力,幫助學生領軍國際就業市場、在必要時自主創業。

9.目標長遠,注重回報

有人説,之前有望存活到2025年的職位中有一半已經被淘汰了。既然申請美國大學如此艱難費力,那麼所得回報一定讓你獲益匪淺。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