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中國留學生破百萬 大批學生欲避開H-1B申請EB-5

分享到:

2016赴美中國留學生破百萬 大批學生欲申EB-5

資料圖:2015年中國留學生在德克薩斯大學參加迎新。(法國《歐洲時報》援引《費加羅報》)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1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有權威數據結果顯示:在過去一年有破百萬的國際學生赴美就讀,其中42%為中國人,佔據美國國際學生的半壁江山。

相對國內,美國高中課程多,選擇多,難度跨度大,並且其教育非常具有包容性以及多樣性,幾乎可以滿足每一個家庭的求學需求。再者,美國學校的學術能力,資金狀況都非常良好,從世界主流大學排行榜來看,前100名的學校裏,美國佔比50%以上。另外,美國長久以來作為一個移民國家,就業機會多,社會包容性很強,移民政策和國民福利也在世界前列,使得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在美完成學業後都嘗試用各種方式留在美國。

2017年伊始,美國移民又迎新福利。

紐約州長公佈紐約州今年第一項提案:讓家庭年收入在12.5萬美元以下,就讀于紐約市立大學和紐約州立大學的大學生免去學費。而且,提案一旦通過,有望在全美獲得效倣。

近幾年,為了避開H-1B抽籤(中國人僅5%的獲得配額比率),尤其即將就任的特朗普將會對H-1B簽證採取打壓改革措施,大批留學生把EB-5視作“曲線救國”的秘密武器。只要年滿14歲,投資50萬美元,就可以作為美國投資移民的主申請人。有了綠卡,就能與美國本地生擁有同樣的福利待遇,不會因身份問題而錯過夢寐以求的學校,畢業後更可安心留在美國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如今,面對滾燙出爐的EB-5漲價和關停方案,大批留學生們已經開啟緊急申請模式。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