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市場持續發熱 2017政策趨勢看過來

分享到:

眼下,隨著留學市場的大熱,留學人數不僅越來越多,且低齡化也越來越明顯。對於一些準留學家庭來説,選擇留學目的國以及學校和專業成為關注的熱點。那麼,2017年各主流留學目的國的政策趨勢有哪些呢?

美國 新系統獲普遍認可

目前留學美國,學生面臨一個現實的問題,那就是美國大學申請系統。2016年6月,CAAS系統上線了,同時運行的還有CA的系統。這個新的CAAS系統上線對於中國的學生的申請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對此,留學專家表示,CA系統一直以來是美國留學申請系統的一個主流。就CA系統的要求來看,通常在學生申請期的時候才會啟動這個系統。而遞交正常的推薦信,遞交所有的文書,遞交個人的成績單,都是通過CA系統來提交的。

但CAAS系統提出了一個挑戰:認為對於學校來判斷這個學生是否合格有利,還需要知道學生從九年級開始,如何努力不斷增強自己的個人成長。CAAS系統可以給學生這樣的機會,展現自己個人成長的軌跡。所以它提供了這樣一個雲儲存,學生可以提前把每一年的成長記錄下來。現在CAAS系統已經得到了90多所美國大學的認可。

加拿大 移民政策有利好

據留學專家介紹,加拿大無論從學校的錄取,還是加拿大使館官方的簽證率和政策,整體來看還是比較平穩的。但是這種平穩也是相對而言,整體加拿大錄取難和簽證難,可能也是很多家長比較關注的一些問題。

其樂觀的一些方面是,比如加拿大一些移民政策的利好,2016年 11月10日,加拿大移民局重新推出了關於移民打分的一些評分調整,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關於加拿大留學生可以額外加分;最低包括大專學歷可以額外加15分,其他以上的學歷可以加30分,這就意味著整體移民的政策趨勢是,鼓勵在加拿大讀書並且讀完書的學生能夠留下來,吸引這樣的人才。

據相關數據顯示,目前加拿大是中國學生低齡留學佔比最高的國家,佔比高達75%。加拿大低齡佔比這麼高,主要還是基於當地政策的支持,比如加拿大有一個很好的政策,相比較別的國家,在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如果有未成年的子女,可以在當地享受免費公立教育。

除了政策的支持,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加拿大的中學公立教育是對國際學生開放的。同時,很多家長選擇的時候還會考慮一個綜合的性價比,性價比體現在去加拿大就讀公立中學,一年的學費加上生活費,大約一年需要12萬-15萬人民幣左右。此外,目前加拿大面向中國公民開放了十年多次往返的簽證政策,也方便低齡學生的家長前往陪讀。

英國 依舊是短平快好選擇

2016年比較熱鬧的國家就是英國。英國脫歐,新首相上臺,因為英鎊匯率急跌,這也就意味著去英國留學的學費能便宜不少。

對此,留學專家認為,英國是能夠實現短平快留學的一個非常主流的目的國。碩士只需要一年的時間。現在去英國留學的學生,90%左右的學生都還是去念碩士課程,碩士預科或者直接去念碩士課程,剩下8%左右的學生入讀的是本科的預科課程,只有非常少的學生能夠直接念讀本科。去英國念碩士是提升自己的綜合就業能力,提升自己的學歷背景,是很好的選擇。

澳大利亞 政策簡化學生多元化

澳大利亞從前幾年開始認可中國的高考成績,學生們可以拿著自己國內的高考成績去申請澳大利亞八大當中的七大院校。留學澳大利亞在2017年會有什麼變化?

對此,留學專家表示,首先今年有一個比較大的簽證政策上的變化就是SSVF的出臺,應該説不僅僅是對於中國留學生,對於澳大利亞大學在全球的招生都産生了很大影響。SSVF從整體上來講,實際上是減化了國際學生申請澳大利亞學生簽證,減免了一些學術成績以及擔保金方面的材料。儘管出臺這個政策之後,的確出現了在今年申請季的時候簽證積壓的狀況,有些澳大利亞的學校,學生已經快要臨近開學了,但簽證居然還沒有發。

2017年,隨著政策的簡化,澳大利亞政府能實現最初的目標。非常開放地招收國際學生。澳洲政府現在看重的不僅僅是數量,還有品質,而且不止是要商科,還要除了商科以外的一些更好的學生。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