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男孩父母的十六條建議,家有男寶必知!

分享到:

給男孩父母的十六條建議,家有男寶必知!

談到愛、自由這樣一些教育原則的時候,有一些媽媽常會這樣反駁:這些理念適合比較斯文的女孩,我們家是男孩,用這招還不翻天了。

不是很贊同這種説法。因材施教,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些話都沒錯,但這指的是具體的教育方法或手段,而指導這些手段的理念和原則,卻是共通的。

就像這篇文章裏給男孩家長的建議,其實除了前兩條,我看女孩也一樣適用呢!

建議

1.男孩比女孩發育晚,但男孩並不比女孩差,父母要發現男孩的優勢。

2.在幼兒園和小學階段,男孩發育比女孩晚,父母可以考慮讓男孩晚一年上學。

3.教育男孩不只是學校和老師的責任,好父母比老師更重要。

4.父親是男孩的第一個男子漢榜樣,請多花時間跟兒子在一起,但是請注意,品質比數量更重要。

5.多陪孩子聊聊天,多傾聽,少訓斥。

6.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爬山、釣魚等都是男孩喜歡的好項目。

7.運動是男孩的天性,請幫助男孩養成至少一個運動習慣。

8.母愛是男孩的“安全基地”,但要記得適時“放飛”,男孩需要“放養”。

9.再好的母親也不能替代父親的作用。

10.了解並尊重男孩的學習方式,多給男孩創造動手的機會,男孩更喜歡用動作來學習。

11.給男孩選擇課外書的自由,讓他先從讀自己喜歡的書開始,養成閱讀的習慣。

12.無論在家裏還是學校,男孩身邊不能都是女性,男孩需要有足夠多的成年男性作為榜樣。

給男孩父母的十六條建議,家有男寶必知!

13.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增加男孩承擔責任的機會。可以從自我管理做起,逐漸讓他承擔起自己應負的責任。

14.男孩更需要學習如何表達情緒,當男孩恐懼或憤怒時,不要教訓他,要鼓勵和引導他説出自己的感受。

15.要告訴男孩,與別人發生矛盾的時候,除了動手打架之外,還有更好的解決手段。

16.酸甜苦辣都是營養,別剝奪孩子品嘗“苦”和“辣”的機會,男孩需要磨練。父母要敢於對孩子説不,培養男孩的抗挫折能力。(來源:育兒親子早教經mp)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