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引進中式數學教育 乘法表將成小學必考項目

分享到:

據英國媒體《獨立報》網站2月27日消息,英國政府宣佈,學生在小學畢業之前必須能夠熟練掌握“九九乘法表”,學校將以考試的形式在其畢業前對乘法運算能力進行考察。

英國引進中式數學教育 乘法表將成小學必考項目

英國教育大臣尼克·吉布稱,乘法口訣是數學學習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知識點,是學生日後進行複雜乘除計算的基礎,因此進行乘法表考試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外吉布先生明確表示,這項決定會于2018-2019學年開始正式實施,這也就意味著目前正在讀四年級的2019屆小學畢業生將會是第一批參加乘法口訣考試的學生。

吉布稱,強調乘法表的重要性是提高英國數學教育水準的一項重要舉措。去年夏天,他在提案中要求一半以上的小學必須採取“中國式數學教育”,因為亞洲學生的數學成績一向十分出色。此前英國對於學生算術能力的缺乏重視,導致在最新的全球學生數學成績排行榜中跌落至16年來最低排名。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