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而思9處成都教學點被叫停 暫未影響青島教學點

分享到:

5月12日,成都市教育局發佈通報,學而思培訓機構在成都的9處教學點同時被點名,被要求停止招生或教學,並進行各項整改。據信網了解,學而思培優是全國連鎖的教育機構,目前在青島有3處教學點,培訓內容並不完全與學校課程相同,更加側重競賽等“拔高”課程,幾十人的競賽獲獎名單張貼在教學點門口,成了一張最顯眼的招牌。而為孩子報名參加培訓的家長也坦言,之所以選擇學而思培優,也是看中了競賽獲獎。 

學而思9處成都教學點被叫停 暫未影響青島教學點

學而思主打“拔高”競賽

學而思培優是全國連鎖的教育機構,目前在青島有香港中路、中山路和福州南路三個服務中心。5月18日中午,記者來到世奧大廈,學而思培優香港中路服務中心就在這座寫字樓的三樓。

雖然已經是中午12點,但仍有家長前來諮詢報名事宜。在服務中心門口,一大張光榮榜十分顯眼,上面羅列著2017年第22屆華羅庚數學競賽青島賽區決賽80名獲獎學員的名字,其中初二組的獲獎者全部是學而思學員。

前臺的一位郭老師告訴記者,學而思提供培優的就是一種“拔高”訓練,數學學科課程設計的難度比“希望杯”數學競賽的難度高,但低於“華羅庚杯”數學競賽,特別是小學階段的課程與學校授課的內容並不完全一致。

郭老師坦言,學而思培優的課程更適合在數學上學有餘力或者有鑽研興趣的學生,參加培訓的學員將有機會參加全國性數學競賽,“很多好的初中學校都看中數學競賽的證書,雖然不一定加分,但也是學生學習能力的體現。”

學而思9處成都教學點被叫停 暫未影響青島教學點

家長看中證書舍得花錢

記者看到,學而思培優五年級數學課程暑期班10節課收費1800元,秋季班15節課收費2700元,新生還需另外交20元報名費。算下來,學而思的課程每小時收費60元,半年的課程就需要支付近5000元學費。

但是,想進入學而思培優參加培訓,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任何新報名的學員都必須參加測試,通過測試才能獲得入學名額,而且還要根據測試的成績分到不同的班級裏。

在學而思培優的前臺,記者遇到了一位給孩子續費的家長。她告訴記者,學而思培優的學員在各類競賽中的獲獎人數特別多,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多參加比賽,多拿證書,“雖然現在數學競賽不加分了,但是多張證書沒壞處,很多好的民辦學校在招生的時候也會看。而且別人都參加競賽,我們家孩子如果不參加也不好。”

但記者了解到,在成都市教育局發佈的關於學而思培訓機構違規辦學行為處理的通報中,金牛區教育局對學而思提出了嚴格的工作要求,“嚴禁委託或變相委託其他主體舉辦以選拔生源為目的的考試或培訓班;嚴禁舉辦、承辦或組織中小學生參加非政府部門舉辦或未經政府部門認可的各類競賽、考級或活動。”

青島學而思已備案

根據成都市教育局的通報,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的9處學而思教學點同時被要求暫停教學或招生。其中錦江區的教學點並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門的行政許可,存在擅自招生的違規辦學行為;青羊區的3個教學點同樣為取得行政許可。

據了解,在青島從事民辦教育活動,要進行招生辦學須在青島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與終身教育處登記備案。18日下午,記者從青島市教育局了解到,學而思培優已經取得了辦學資質,在青島從事民辦教育的招生與授課是合規合法的。目前,青島市教育局也沒有收到要對青島地區學而思培優教學點進行整改的通知。

18日下午,信網還聯繫到了學而思培優的北京總部,工作人員表示成都地區的教學點被要求整改,但不會影響青島教學點的招生與授課。但有關學而思培優主打“拔高”課程,並以競賽吸引招生的情況,工作人員表示不方便回應。(來源:信網 記者 于曉)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