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學霸最愛物理 六所名校爭搶

分享到: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耶魯大學、史丹福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及芝加哥大學等六所名校,都向今年從長島大頸南高中畢業的楊晨(Melody Yang)伸出橄欖枝。作為眾多學霸一員,楊晨指出能獲眾多名校青睞,離不開父母的大力支持,無論他們工作多繁忙,總會到她參與的競賽現場加油。

華裔女學霸最愛物理 六所名校爭搶

楊晨被耶魯大學、史丹福大學等多所名校錄取。來源:美國《世界日報》(楊晨提供)

楊晨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並代表畢業生致告辭。她打破女生理科差的刻板印象,最喜歡且擅長的就是物理,同時為學校科學奧林匹克(Science Olympiad)和“科學碗”(Science Bowl)兩個團隊的主席,經常購買教科書提前預習並自學物理等學科,帶領這兩個團隊屢次奪冠。她指出,獲獎不是參賽唯一的目標,而是“享受比賽的過程,讓我的專業知識不斷提升。”

除了學習成績好,她還致力參加社團活動,利用自己的華裔背景組織多個活動,讓美國學生意識到紐約華埠面臨的問題。她舉例説,通過自身觀察許多華裔家庭由於語言障礙,在美做生意時易處於不利地位。此外,在該社團中,楊晨還教其他學生跆拳道,雖是女孩子,從三年級開始就練習跆拳道,已有多年經驗。

華裔女學霸最愛物理 六所名校爭搶

楊晨(前排右)酷愛跆拳道,多次在社團中指導新學員和表演。來源:美國《世界日報》(楊晨提供)

楊晨説,高中生涯的圓滿結束,離不開父母支持。她的父親30年前從中國湖南移民美國,不同於有的中國父母用成績評判自家孩子,給她更多獨立空間。她説父親是一名室內裝潢師,母親是一位會計師,過去兩年都是父親開車送她和隊友去賓州參加科學奧林匹克比賽。

讓她印象最深的是去年的“科學杯”比賽,由於正值中國農曆新年,父母特地穿上紅衣服觀看她的整場比賽,希望為她帶來好運。雖然父母如此重視她的比賽,但從未要求她一定要取得好成績,“我父母的精神支持,激發我對未來的熱情”。

她並提醒,即將面臨大學申請的高中生,成績不是生活的全部,若干年後,沒人會記得其他人的GPA和SAT成績,親情和友情才是最重要的。

楊晨即將進入史丹福大學就讀,她説或許會選擇工程專業,但暫時還未做最後決定。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