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讀高中,去還是不去?

分享到:

赴美讀高中,去還是不去?

美國寄宿學校招生官在現場回答問題

“如何申請到美國寄宿高中?”“美國寄宿高中希望招收什麼樣的中國學生?”……日前,來自美國4所寄宿高中的招生官來到北京,和學生及家長面對面,回答了這些問題。

這4所高中的國際生錄取數據顯示,中國學生申請美國頂尖寄宿高中的難度正在逐年遞增。就此,北野山高中招生辦高級副主任、助學中心主任特裏斯·格魯斯表示:“10多年前,只有非常少的學生申請。當這些學生學成歸國,講述自己在國外高中的經歷,就提高了社會對美國優秀寄宿高中的關注。但是,基於對教育品質的控制,優秀寄宿高中招收學生的增加速度遠慢于申請者人數的增加速度,所以便有了申請難的現象。”

針對學生及家長所關心的如何適應跨文化環境,布萊爾學院申請管理處主任凱西·戈登説:“以我們學校為例,學校設有雙重指導體系。首先,會分配給每位學生一名監督老師,幫助他們解決學術問題。同時還會派給學生一名指導老師,這位老師對他們的生活、課外活動等非學術方面給予幫助。”

來自龐弗雷特中學的約瑟夫·克萊姆也表示:“我們不僅為學生配備個人指導老師,學校每學期還會舉辦諸如新生歡迎會等活動,向國際學生介紹學校的教育體系,以幫助學生更快地融入美國當地的文化環境。”

對家長來説,送孩子出國讀高中並非容易的決定。有家長就向招生官提問:“美國高中到底好在哪,我們不遠萬里地把孩子送出國,他們究竟能夠學到什麼?”問題一齣,不少家長表示有同樣的疑慮。

就此,康科德學院招生辦主任約翰·馬科特尼回答説:“到美國的寄宿高中讀書,學校會從教學、住宿、課外活動3個方面對孩子進行指導,有助於他們成為跨文化的人才,但這需要通過高中生涯來學習。”

約翰·馬科特尼説:“在我的理解中,培養學生不只是讓他們有較強的學術能力,在跨文化環境中,更有利於讓學生懂得尊重文化多樣性又不失個性化。”

對準備申請美國寄宿高中的學生和家長,約瑟夫·克萊姆説:“一些中國家長用考試成績來衡量孩子的優秀程度。而我想説,希望家長能夠發現自己孩子真正熱愛的東西,不論是藝術、機械,還是體育,關注他們是不是對某一領域感興趣。”

約翰·馬科特尼則建議中國學生:“保持你的學習能力,同時把這種能力轉化到其他方面,如藝術、體育等領域上。我希望我們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各方面能力可以均衡發展,以有助於未來的大學生活以及之後的職場生活。”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