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國留學生最多 偏愛紐約大學與南加大

分享到: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最新數據統計,全美有超過118萬名留學生,其中仍以中國留學生最多、印度居次。留學生最多的高等學府第一與第二名分別為東岸的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與南加州大學(USC)。美國東西岸仍舊吸引最多留學生,除了就業機會多之外,加州地理位置與環境也是許多留學生選擇的因素之一。

全美中國留學生最多 偏愛紐約大學與南加大

紐約大學(圖片來源於網絡)

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于當地時間23日公佈,全美8774所學校中共持F簽證與M簽證的外國留學生就有118萬名,比去年增加約2%。其中,超過七成的留學生來自亞洲,中國與印度留學生仍舊最多,中國留學生超過36萬人,印度超過20萬。沙烏地阿拉伯留學生人數雖然減少近兩成,也有超過5萬人,居亞洲地區第四。

其中,畢業後能在美國工作時間最久的STEM科系是留學生的首選,超過51萬留學生是STEM專業,比去年增加8%。超過三成是念工程系。另外,有約9%的學校可提供F簽證與M簽證(職校簽證),南加州聖塔蒙尼卡社區學院有超過3000位留學生位居第三。

加州國際學生人數相對持平,但就讀大學的人數增加8%。加州高等學府不少,但南加大為何仍舊獲留學生首選?畢業于南加大的中國留學生表示,以商學院出名的南加大,將經營企業的方式運用在海外招生中,並且在北京與上海都有辦公室,所以在中國名氣很大。

另外,中國留學生Emma説,南加大中國留學生校友多,累積人脈方便,不只對學生時期的生活有幫助,對未來求職更是有利。大家都有相同經歷,可以了解什麼時期會遇到什麼問題。

眾多留學生普遍也認為美國東西岸就業機會更多。但也有不少過來人表示,畢業後求職大不容易。來自台灣的留學生説,當時從芝加哥碩士畢業後,因為加州就業機會多就搬過去,結果發現能力強的人也多,而且人脈不如早在加州唸書的人廣。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