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僑報網:美國大學與高中的20個不同之處

分享到:

中新網6月27日電 美國僑報網近日刊文稱,每個人都知道,大學和高中有許多不同。高中讓人漸漸體會到一個成年人會是什麼樣子,而在大學,人們則可以完全支配自己的時間,對自己負責,並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美國僑報網:美國大學與高中的20個不同之處

資料圖:美國加州理工學院。中新社發 毛建軍 攝

文章摘編如下:

美國媒體fastweb!列出高中與大學的20個不同之處,快來看看你有沒有類似的體會。

1 在高中,你認識課堂裏的每個人;在大學,你很幸運能認識你課上的一個人。

2 在高中,書費幾乎花不了多少錢;在大學,書費可以佔你開支的一大部分。

3 在高中,你同父母一起居住;在大學,你同朋友一起住。

4 在高中,你不得不學習所有學科;在大學,你只需要學你想學的學科。

5 在高中,你的時間和安排由他人決定;在大學,你可以自己管理時間。

6 在高中,你得早起上課;在大學,你起床是為了上第一堂課。

7 在高中,老師們指定他們用的書;在大學,教授們指定他們寫的書。

8 在高中,你在考試前在家舒適地復習;在大學,圖書館成了你的家。

9 在高中,你給朋友寫紙條;在大學,你給自己記筆記。

10 在高中,你可以一晚上做完所有作業;在大學,那是幾乎不可能的。

11 在高中,你有一整天的課;在大學,你自己策劃你喜歡的課程表。

12 在高中,你被困在一個階層裏;在大學,你喜歡跟誰玩兒就跟誰玩兒。

13 在高中,讀書作業意味著沒有作業;在大學,讀書作業意味著你得花一整晚讀書。

14 每個人不得不上高中;每個人都想上大學。

15 在高中,你擔心什麼讓你看起來更酷;在大學,你甚至不在意他人想什麼。

16 在高中,你限于他人為你設定的角色中;在大學,你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17 在高中,你有成年人告訴你應該做什麼;在大學,那就是期望而已。

18 在高中,老師會照顧平均的學習者;在大學,平均就是極少數。

19 在高中,學生必須出席課堂;在大學,出席課堂是一個強烈建議。

20 在高中,你必須遵守宵禁;在大學,你要自己判斷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