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了 看美國如何給孩子安排體育活動

分享到:

暑假來了 看美國如何給孩子安排體育活動

隨時暑假的來臨,暑期青少年的活動安排成為國內家長的頭等大事。

而根據最近華東師範大學發佈的《中日兒童青少年體質健康比較研究結果公報》研究:

“2014年和2016年,中國兒童青少年體格指標(身高、體重和BMI)大部分年齡段顯著高於日本;但體能指標的比較中,日本兒童青少年在心肺耐力、柔韌性和靈敏協調性方面均顯著高於中國。”

青少年體質狀況和健康狀況關於民族未來,暑假期間中小學生學生一般離開學校,沒有有組織的體育課和體育課外活動,因此他們的體育“暑假作業”是否開展、怎麼開展是一個問題。

那麼,國外青少年暑期體育是否有具體組織管理?他們是如何開展的呢?

暑假來了 看美國如何給孩子安排體育活動

放暑假了,一家長正在教小孩子游泳。澎湃新聞記者 高劍平 資料圖

美國中小學暑假相對比較長,總體説來,可以通過多種途徑參與體育。

第一種是通過社區層面。

美國不少基層的郡、鎮都有公共活動中心,如露天游泳池、露天簡易籃球場等。社區活動中心也有一些小型多樣的體育場館、空地和公園。這些場館對外開放,基本免費。

暑假期間,社區會推出一些針對青少年的暑假體育課程。這些課程一般1-4周,最大的特點是分年齡段,涵蓋5-17歲左右不同年齡兒童、青少年的需求。

如兒童,主要是培養興趣,遊戲為主。總體上,初級班主要激發小孩的興趣,掌握基本的運動技能,對成績和技戰術的要求略低。

少年因為認知能力提高,掌握技術了,針對他們的培訓主要是組織一些競賽,項目有游泳、籃球等等;高中生的培訓主要是技能提高,養成終身體育習慣,開設的課程有網球、高爾夫等。

總體上,這些項目收費比較低廉。如果小孩參加了一個階段的學習,願意繼續學,可以報名第二階段的學習。

擔任這些班的一般是有教練資質的專業教練,也有具備相當水準的家長志願者,這要看這些課程班的水準了。

也有一種水準略高的自發性質的社區內青少年運動隊訓練活動,這其實是他們平時業餘訓練的延續。

這些項目主要是團體類項目,如足球、橄欖球、棒球等。家長承擔體育場地、比賽(例如交通、裁判)的費用,而訓練則有教練帶,大多是義務的。

另外,社區也有一些針對家庭的項目,其實就是希望家庭有一個好的運動氛圍,加強親子關係。

暑假來了 看美國如何給孩子安排體育活動

放暑假時孩子們還可以在操場上踢球。

第二層是私人俱樂部或者公司推出的夏令營和興趣班活動。

以夏令營為例,開展的項目廣泛,一般持續1-2周,針對1個項目,也有綜合型的夏令營,內容全面,包含美術、音樂等藝術類活動、實踐操作類活動以及體育類活動。

興趣班開課比較靈活,家長可以選擇一週5個半天,或一週3次,收費根據項目和次數來,如果一週都去參加,大部分項目每週費用在100-200美元之間。家長可以每週一付,或一個階段一付。

一些有資質的公司根據暑期天氣總體比較熱的特點,還開展露營、水上項目等活動。

第三通過教育機構。

一般美國一個片區周邊的中小學中,有一所學校開設夏令營性質的暑期課堂,上5-7周左右的課,內容包含體育課程,家長還是按照往常接送小孩。

更高水準的中小學校隊暑期有的不定期的訓練,有的通過其他途徑進行比賽或訓練。

有些小鎮所在的大學,暑期健身中心照常開放,這樣附近居民,包括青少年可以進行鍛鍊,收費也低,一年也就200多美元。

除了年卡,健身者還可以辦理次卡(6美元),周卡、月卡等等,附近居民都可以辦理。大學健身中心裏面的體育器材、設施相當齊全。

應該説,大學的健身中心,主要提供了運動的場所。暑期大學生在校生比較少,設施相對比較空閒,居民可以充分使用。

在學校機構方面,一些學校還開展遊學項目,組織學生到國外去體驗異域風情,中間也包括體育項目。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