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生訪問吉林:學歷史 看高鐵 交朋友

分享到:

澳門中聯辦組織的澳門大學青年大學生吉林交流訪問團27日在吉林長春開啟了訪問行程,研習抗戰歷史、參觀高鐵基地、與內地同學交流思想……來自澳門的大學生們行程滿滿。

訪問團由澳門中聯辦有關負責人和49位澳門大學師生組成,這中間有超過九成的澳門大學生是首次來到內地。

活動的第一站是東北師範大學,這是中國共産黨在東北地區創建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歷史底蘊深厚。在這裡,一場東北抗戰史講座拉開了訪問交流的序幕。

21歲的胡淦宗直言自己“很幸運”。“這次學習的旅程內容豐富,都是重要的記憶。”他説,內地有很多同學喜歡到港澳去交流,事實上港澳的學生也喜歡來內地學習。

澳門大學校長室行政主任馮崢在接收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對於澳門本地青年學生來説,到內地訪問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們的國家非常大,(澳門)本地學生去訪問一些城市,也是獲得了一個深入了解中國歷史的機會。”

按照行程安排,未來幾天訪問團將分別參觀偽滿皇宮博物院、東北淪陷史陳列館、吉林大學、高鐵列車生産基地、空軍航空大學航空館等地。

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教育廳廳長張伯軍表示,澳門是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開展友好往來的橋梁和紐帶,希望通過澳門大學師生的來訪,打開吉林與葡語國家教育交流之門,真正實現教育共融。(記者 李彥國)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