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學生簽證的時間限制究竟該怎麼算

分享到:

隨著英國學生簽證的一步步收緊,簽證時長的進一步縮減開支,給很多從A-Level就在英國讀書,曾經fail掉有過重修的同學,帶來了很多的困擾。

英國留學:學生簽證的時間限制究竟該怎麼算
圖片來源於網絡

現在,本科學位以下的課程,在申請人年紀超過18歲後,最長的就讀時間不能超過2年;而本科到碩士之間最長的就讀時間,不能超過5年到限制(除去一些特定專業:比如醫學,建築,音樂等);研究型碩士和博士的課程就讀時間,最長不能超過8年的時間。

而且當下,學生簽證的累計時間計算方法,已經從之前單純累計上課的時間,改變為整個簽證的時長來計算了。我們今天就來分析一下,這個時間限制究竟改怎麼計算?哪些情況是沒有所謂的簽證時間限制的?

首先: 要了解,簽證審批通過後的簽證時長究竟是怎麼給的?

如果申請的是英國非語言類的正規課程,比如A-Level, 預科,本科,碩士等課程:

正式課程時間超過12個月,簽證時長為: 12m+4m=16months

正式課程時間為6-12個月, 簽證時長為: 課程時長+2m

正式課程時間少於6個月,簽證時長為: 課程時長+ 7days

如果申請等是Pre-sessional 課程,比如語言課程,碩士預科等課程:

正式課程時間超過12個月,簽證時長為: 12m+4m=16months

正式課程時間為6-12個月, 簽證時長為:課程時長+2m

正式課程時間少於6個月,簽證時長為:課程時長+ 1m

當然在計算這個課程時長的時候,比如同學開課的時間是21/01/2015到12/12/2015。 移民局是不會掐頭去尾的。 這樣的開課月份,統一按12個月計算。

其次: 哪些情況下的學生簽證,不在簽證時間限制的約束範圍內?

17歲以下,持有Tier 4 Child的學生,不受學生簽證的任何時間限制;

16-17歲,持有Tier 4 General的學生,不受學生簽證2年的時間限制;

攻讀以下專業的本科及碩士課程的學生,將不受學生簽證5年的時間限制:

Ø 建築

Ø 醫學

Ø 牙醫

Ø 動物醫學

Ø 音樂

Ø 法律類

如果正常就讀的本科課程設置為4年制,那麼在申請碩士課程時,時間限制將從5年提升為6年;

申請博士extension scheme 的學生,沒有學生簽證的時間限制。但是此類簽證最長只能申請12個月;

每一個學生的簽證情況都是不盡相同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操作。

本文選自《UKCN中國》的新浪博客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