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生秦皇島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分享到:

美國高中生秦皇島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來自托列多大學孔子學院所在學區及鄰近城市的六所高中共18名高中生和2名帶隊教師來到有中國“夏都”之稱的秦皇島市。燕山大學供圖

中新網秦皇島7月20日電(肖光明 崔濤 張帆)7月20日,美國托列多大學孔子學院高中生夏令營開營儀式在燕山大學校舉行,來自托列多大學孔子學院所在學區及鄰近城市的六所高中共18名高中生和來自托列多大學的2名帶隊教師,來到有中國“夏都”之稱的秦皇島市,參加了本次夏令營,體驗中國的傳統文化。

美國高中生秦皇島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來自美國的高中生們正在交談。燕山大學供圖

據介紹,夏令營全部活動將持續到8月1日,期間,燕山大學國際合作處將為其精心設計並安排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包括長城源頭探尋、北戴河村陶器藝術體驗、葫蘆臉譜畫素描以及中國剪紙、中國結、中國武術、中國茶藝、中國書法、中國繪畫等多項內容。通過這些素質拓展和文化體驗活動,美國高中生將親身感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領略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美國高中生秦皇島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美國高中生寄宿在中國家庭裏。燕山大學供圖

燕山大學國際合作處負責人表示,本次夏令營開啟全新的寄宿家庭體驗模式,讓營員們融入中國家庭,為營員與中國學生乃至中國家庭全體成員的語言和情感交流提供方便。20個中國家庭自願承擔了營員的寄宿任務。

美國高中生秦皇島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美國高中生正在中國學生的指導下練習乒乓球。燕山大學供圖

美國高中生秦皇島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美國高中生正在學習中國的象棋。燕山大學供圖

一年一度的美國高中生夏令營是托列多大學孔子學院以及燕山大學聯合傾力打造的中美文化交流品牌項目,在托列多學區及周邊地區具備良好的社會影響。夏令營通過漢語培訓、中國文化展示與互動、孔子學院總部參觀、寄宿家庭體驗、素質拓展等方式,增進中美青少年學生的交流,加深美國高中生對中國語言文化的了解,激發美國學生學習漢語的熱情,為成為促進中美交流的國際化人才奠定重要的語言文化基礎。(完)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