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分享到:

眾所週知,英、美、澳一直是全球留學生總數高居榜首的熱門國家。在選擇學校之前,同學們是否對各大留學目的地所需的費用情況,進行深入了解? 搞定了學校,交完了學費,你以為就可以翹著二郎腿坐等入學?千萬別Too Young Too Naive啊,更大的一筆花費還在後頭,那便是留學期間的海外住宿費用。

為了幫同學們根據自身經濟條件,做出最明智的留學選擇,STUDENT.COM學旅家整合了從2015年11月1日到2016年月10月31日的8000名抽樣留學生住宿數據,分析併發布《英美澳留學住宿價格報告》,用權威數據告訴你:這三大留學國家中,哪些城市最熱門,哪些城市周租最貴,哪些又最實惠。

英、美、澳三國最熱門的留學城市有哪些?

數據顯示,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仍然佔據著最受歡迎的留學國家前三甲的位置。而這三個國家最熱門的留學城市分別如下:

英國:倫敦、格拉斯哥、謝菲爾德、曼徹斯特、利物浦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美國:洛杉磯、費城、芝加哥、坦佩、亞特蘭大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布裏斯班、阿德萊德、堪培拉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英、美、澳各大留學城市中,哪些住宿周租最貴,哪些又最實惠?

紐約(平均周租約431美元)、波士頓(平均周租約403美元)、倫敦(平均周租約359美元),成為英美澳各大留學城市中住宿價格最昂貴的城市前三名,遠遠高於全球平均水準(約218美元)。

全球留學住宿最昂貴的十大城市中,澳洲佔1個,英國佔3個,而美國竟有6座城市上榜,的確是不折不扣的“美帝”。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但美國並非所有留學城市都如此昂貴,在英、美、澳各大留學城市中,周租最經濟實惠的城市TOP 10里,美國也穩穩地佔據了7個名額,堪稱價格多元的留學首選之地。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英、美、澳三大留學國家,周租最貴和最實惠的城市分別都是哪些?

核心大城市總是具有獨特魅力和凝聚力,對留學生的吸引力也是一樣。更多樣的院校選擇、繁華多元的城市文化、豐富多彩的都會生活,都讓倫敦、紐約、悉尼等等大都市居熱門留學目的地榜首。即使房屋租金高得離譜,但每年仍有大批留學生趨之若鶩。

但是留學是否一定要選擇成本昂貴的大都會呢?留學對很多同學們來説本身就是一件高消費的事情,而綜合各方面因素決定留學目的城市,也是“理智留學”重要的一步。下面我們就用數據告訴大家,在英、美、澳除了各大核心城市,還有哪些受留學生喜愛的城市但租金卻非常實惠!

英國

先來看看英國留學住宿周租最昂貴的城市TOP20: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倫敦、格拉斯哥、曼徹斯特、利物浦四城雖然同在“英國留學住宿最昂貴的城市Top20”榜單之上,但倫敦和利物浦周租價格相差也近一倍。而謝菲爾德則以每週169美元的租金價格成為英國留學住宿最實惠的城市之一,遠遠低於英國平均周租233美元。而坐落於此的謝菲爾德大學和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也是全英知名的高校,不得不説在節約生活成本上更勝一籌。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再來看看美國留學住宿周租最昂貴的城市TOP20: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周租最貴的紐約和最實惠的奧本租金竟然相差335美元,足夠一個人在華盛頓特區住上一週了。但美國也並非哪兒都貴!面對這種懸殊的價格差異,建議同學在申請留學院校時就提前了解,結合自己的預算,選擇適合自己並且性價比最高的城市和院校,在可以接受的預算內的高品質住宿。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例如,作為全美第四大城休斯頓,坐擁以精英本科教育著稱的萊斯大學和休斯頓大學,但平均周租僅需160美元,位列全美留學住宿最實惠的城市前二十。而以著名高校奧本大學為基礎發展而來的大學城市奧本,作為近年來阿拉巴馬州發展最快城市,以平均每週96美元的租金成為留學住宿界的一匹黑馬。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澳洲最熱門五大留學城市的平均周租情況;

留學生住宿價格報告:哪些城市留學住宿費最貴

澳大利亞出人意料地以每週268美元的租金價格成為平均周租最高的國家,比全球平均水準高出23%。澳大利亞五大熱門留學城市中,悉尼遙遙領先,甚至高出首都堪培拉一倍有餘,足見悉尼在澳大利亞的經濟中心地位。墨爾本緊接其後,以258美元的平均周租位列第二。

相比之下,擁有阿德萊德大學、南澳大學等知名高校的阿德萊德;坐擁昆士蘭大學、昆士蘭科技大學、格裏菲斯大學三所綜合性大學的布裏斯班;甚至和擁有全澳第一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堪培拉,每週租金顯得更加實惠。

供稿:STUDENT.COM學旅家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