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舊金山市大學今秋起免費 華裔學生期待選課

分享到:

中國僑網7月21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 舊金山市參事金貞妍提出的市大免費提案去年選民投票通過,免費市立大學課程會在今年秋季開始實施。

《舊金山觀察家報》指出,從目前情況來看,舊金山市立大學有望實現自2008年秋季以來首次入學人數增長。

舊金山市立大學當地時間7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秋季,市立大學入學人數較去年上漲了17%,舊金山有學分課程註冊人數更是較去年上漲25.5%。如果在8月18日註冊關閉前,註冊人數繼續上漲,當局可能會面臨否有足夠資金支持市立大學入學費用的問題。

當時計算支持免費入讀項目所需資金時,市政府以及市立大學估算的是有學分課程人數增長20%。舊金山市立大學校董會主席Rafael Mandelman説:“如果最終吸引的學生超出我們預計,我們將會與市政府方面溝通,但這會是一個開心的煩惱。”

舊金山市立大學入學人數在2012年遭遇認證危機時降到谷底,但從2008年開始入學人數就持續下降,人數從2008年的6.7萬下降至2016年的3.6萬。

週二(18日)參事會上市參事剛剛批准額外撥款100萬美元到市立大學免費項目儲備金中,市立大學免費項目資金是由增加的地産轉讓稅支持。金貞妍在市參事會上表示:“如果地産轉讓稅減少,市立大學免費儲備金可以允許市立大學至少再提供免費課程一個學期,我們希望能夠繼續支持這個項目。”

華裔學生Emily王表示,自己以前在市立大學註冊的課程都是專業導向的,自己從事會計行業,因此註冊的課程大多與會計相關,但是從今秋開始市立大學免費了,希望能夠利用這個機會選修一些自己感興趣,卻因為開支問題從前沒能選修的課程,比如攝影。(李娜)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