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注意! 西班牙瓦倫西亞這些地方最不安全

分享到:

中新網7月21日電 西班牙《歐華報》近日刊文稱,統計顯示,西班牙瓦倫西亞市每隔4小時發生一起盜竊案。那麼,該市哪個區域盜竊案發生率最高?一週中哪天盜竊最頻繁?哪個月是盜竊案件頻發的月份?

文章摘編如下:

本週,西班牙瓦倫西亞保險公司聯合會發佈最新統計數字,公佈了整個瓦倫西亞大區上一年關於盜竊的各種數據。

其中,瓦倫西亞市每隔4小時發生一起盜竊案排名第一,另外阿利坎特(每11小時)、卡斯特利翁(每14小時)和埃爾切(每14小時36分鐘)也排在前幾位。所有以上數據是通過研究16000起案件,以及100多萬份保險賠付申請單後得出。

瓦倫西亞市內哪個區域盜竊案發生率最高?一週中哪天盜竊最頻繁?哪個月是盜竊案件頻發的月份?

調查報告顯示,瓦倫西亞市內在上一年發生盜竊案件最多的區域,是位於Campanar區的Sant Pau地帶,佔瓦倫西亞盜竊案的9%。

從地理位置來看,這個區域南面有家樂福大型倉儲超市,北面有Media Market商場,還有大量的居民區。另外,瓦倫西亞市內的賭場也在這個區域的最北邊,這個區域相對遠離市中心,有很多屬於城鄉結合的地段,所以偷盜率高。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區域都是在瓦倫西亞市相對中心的區域,其中Ayora這個區佔全部盜竊案件的8%,主要集中在Ayora地鐵站向左右兩側的延長線,和Blasco Ibañez大街中間的這個地帶。這個區域外國留學生比較多,集中了很多酒吧以及舞廳等,所以會引來一些不法分子尋找時機,在夜晚伺機對這些群體下手。

第三名的Nou Moles / Tres Forques區,相信對很多人來説,也不陌生。瓦倫西亞城市西面的中央醫院就在這個區的中間,在上一年有7%的盜竊案發生在這個區域內,分析原因可能是老房子比較多,防盜門窗安全性較低。

説完了盜竊頻發的區域,再來看一下盜竊發生的時間。

在瓦倫西亞,發生盜竊案件最多的是週二,佔總數的17.15%,這可能是因為週二很多社區都會有臨時的跳蚤市場。

週一、週三直到週六的案件發生率都比較平均,讓人感覺奇怪的是星期日的盜竊發生率是一週裏面最低的,這與西班牙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一般大部分西班牙人星期日都會安排在家裏休息,或者和親戚朋友集體行動,不出門或者安全出門,盜竊案的發生率明顯降低。

在一年之中,有哪個月份是瓦倫西亞盜竊案件發生最多的呢?根據調查數據顯示,瓦倫西亞市內盜竊最頻繁的是即將到來的8月份,約佔到全年總案件的12%,之後是每年的3月(10%)。

總結原因是因為8月份瓦倫西亞節日比較多,而且會有大量的遊客去到海邊度假,高溫和炎熱的天氣,也降低了人們對於危險的警惕性和影響判斷。

另一項研究數字表示,瓦倫西亞上一年盜竊的一個平均值是1174歐元,但很多華人居住的Ruzafa地區超過了這個平均值,達到2138歐元。中國城區域相對較好,平均只有約700歐元。從整體上來看,越是靠近市政府的區域,由於警力部署更強,盜竊率相對更低。

相比之前幾年,瓦倫西亞的治安形勢總體平穩,但考慮到馬上將進入盜竊率較高的8月,大家出門時應注意人身財産安全,做生意的朋友們下班注意鎖好店門,如果出現緊急情況及時撥打112(緊急求助電話)或者092(地方警察電話)求助。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