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遊學受熱捧 中國學生赴美體驗美式課程

分享到:

自助遊學受熱捧 中國學生赴美體驗美式課程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每年暑假南加州都吸引來自中國的學生參加遊學夏令營,越來越多的家庭偏愛自助遊學,美國不少私立學校開設夏令營課程,每期三周,中國學生可上網申請參加,他們的父母也可當作一趟出國旅遊,因此自助遊學夏令營越來越受歡迎。

來自中國某二線城市的劉小姐日前帶弟弟和媽媽一起來到洛杉磯,弟弟數月前報名參加巴沙迪那某著名私立學校夏令營,他們一行人索性在亞凱迪亞市租房,媽媽跟團旅遊,她負責每天接送弟弟上學。劉小姐説,她是留學生,兩年前研究所畢業時,家人來美參加她的畢業典禮,同時也希望為弟弟尋找心儀的高中,預備未來也送弟弟來美求學。

劉小姐説,聽説巴沙迪那一所私立學校非常有名,該校的畢業生大多進常春藤名校,可是該校不招國際學生,但開設夏令營,學生對象不設限制,所以他們得知今年該校夏令營行程就報名參加。劉小姐説,大家平時聽到的“美國暑期遊學團”,很多時候就是一群中國學生前往美國學校上課,可是這跟在中國上課沒差別。

自助遊學的好處是大部分是美國同學,課程也是學校設計,而不是像一般的遊學團一樣,接待遊學團的校方需專門為他們訂制一套教學課程。劉小姐介紹,弟弟報名的學校暑期課程豐富多彩,有三周、六周課程選擇,針對體育愛好者,還專門有體育夏令營。每天早上8時30分上學,至下午4時結束,課程豐富包括英文、人文地理、美國歷史、模擬法庭、水球、游泳、網球等等,每個學生可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收費則以每節課程計算。

考慮到暑期以放鬆休閒為主,劉小姐為弟弟選了三周夏令營,從7月10日開始至7月28日結束,期間她為媽媽報名華人旅行團,讓媽媽好好度個假,她借此機會也能與老朋友見面敘舊。

另一對來自中國的張姓夫婦日前也帶著十歲的兒子來美遊學。他們約好,張女士的兒子參加美國夏令營,夫婦倆則報團遊遍美國東、西兩岸。

張女士説,這次美國行將近20天,“雖然自助遊學的事情很繁瑣,但與去年跟隨中國某培訓機構組織的遊學團體驗完全不同”。兒子結交了不少當地的小朋友,大家相處得非常融洽,並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以便回國後也能經常聯繫。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